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先攀高峰后“跳水” 国债期货日内走势逆转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9-07-16 09: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身处机构眼中的震荡之年,债市今年二季度以来却上演了一轮超级反弹行情,并在昨日创出新高。事实上,在上周四,国债期货便出现了冲高走势,盘中一度逼近反弹新高,此后也是急速回落。

(原标题:先攀高峰后“跳水” 国债期货日内走势逆转)

身处机构眼中的震荡之年,债市今年二季度以来却上演了一轮超级反弹行情,并在昨日创出新高。不过,与年初相似的是,市场分歧依旧很大。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国债期货各合约迅速“跳水”,在日内完成了一轮“过山车”行情。

15日,国债期货强势突破前期反弹高点。当日开盘后,市场并未在意上周五国债期货各合约尾盘快速拉升的异动,相反采取了高举高打的策略,在资金推动下,十年期主力合约T1909创出两年来新高。开盘不久,T1909冲至本轮反弹高点98.480元,这也是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新高。

此后,盘面风云突变,获利盘蜂拥而出,国债期货各合约走势急转直下,在上午10点30分左右集体翻绿。不仅如此,在此后行情中,各合约不断扩大跌幅,直至尾盘。收盘数据显示,T1909下跌0.21%,收报97.99元;五年期主力合约TF1909跌0.07%,收报99.615元。

“近期债市走势较为纠结,从现货市场看,已经步入了3.1%的压力位,如果没有基本面支撑,债市高位震荡概率更高。”国泰君安期货王洋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在上周四,国债期货便出现了冲高走势,盘中一度逼近反弹新高,此后也是急速回落。

本周一,十年期国债现货整体上行2.5个基点左右。

“从当日国债期货过山车般的走势看,资金对于经济形势误判严重。4月底以来,随着4月和5月份经济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市场悲观预期强烈,并未考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与韧性。”经济学家邓海清向记者表示。整体上讲,今年更多是区间震荡中的反向交易性机会。

最新公布的6月投资和工业等数据大大超出此前预期,无论工业增加值、投资增速、社会零售总额都有明显企稳回升态势。

“这明显超出了市场此前的预期。6月份宏观数据整体呈现了季度数据走弱,但月度数据走强的格局。”国金证券段小乐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数据公布后,期债上演大逆转,各合约纷纷拐头向下。

虽然6月单月宏观数据呈现触底反弹迹象,导致债市重挫,但未来债市走势依旧难料。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三季度依旧被看作债市较好的交易窗口。

兴业证券最新报告认为,后市债市仍较动荡。一是相比6月份,流动性有边际收紧迹象;二是收益率接近前期低点,交易盘集中、市场博弈气氛仍然较浓,但三季度仍是较好的交易窗口。

数据显示,经历了今年年中资金“大考”后,DR001资金价格已经从7月初不足1%,升至2%。

国信证券徐亮认为,经济基本面方面,预计实际经济增长压力不大,通胀高点已过,预计三季度期债将面临显著的下行压力。

此外,考虑到当前国债期货的基差水平相对一季度低,市场情绪又较一季度稍好一些,预计三季度十年期国债期货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