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多重利好提振需求前景 警惕58关口成原油多头拦路虎

来源:汇通网 2019-07-08 15: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8日),国际油价上涨,因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且OPEC+决定延长减产,提振了原油需求前景。重点关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下滑的后续行情发酵,OPEC+减产政策,经济数据及能源需求前景,国际贸易问题

(原标题:多重利好提振需求前景 警惕58关口成原油多头拦路虎)

周一(7月8日),国际油价上涨,因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且OPEC+决定延长减产,提振了原油需求前景。再加上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三周来首周减少,有助于减轻油市带来的压力,多少抵消了需求疲态带来的卖压。但国际贸易问题始终打压了全球经济增长与石油需求前景,令油价涨幅受限。

美国非农就业大增,提振能源需求

美国劳工部周上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就业增长强劲反弹,政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暗示5月新增就业岗位急剧放缓可能只是一次性现象。报告称,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个,为五个月高点。

Vanguard Markets董事总经理Stephen Innes指出,“今早开盘气氛非常谨慎,上周美国非农报告好于预期对油价构成支撑,但交易员仍小心翼翼地提防全球经济趋于暗淡。”

美国钻井平台下降叠加OPEC+延长减产

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录得三周来的首周减少,这有助于减轻过去一年因美国创纪录的产量给油市带来的压力,抵消了部分需求疲态带来的卖压。

通用电气旗下的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截至7月3日该周,美国石油钻探商削减了五座钻井平台,使总数降至788座。

与此同时,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同意延长减产行动至2020年3月,全球供给将进一步减少。6月份,OPEC石油产量降至五年新低,因沙特供应增加,未能抵消伊朗和委内瑞拉因美国制裁而减产,及其他OPEC成员国生产受扰造成的损失。

伊核协议争端

欧洲国家迄今尚未能成功保护伊朗经济免受美国制裁之苦,并藉此挽救核协议。美国的制裁行动让伊朗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出口收入。

欧盟强烈呼吁伊朗停止破坏协议的行为,表示正与其他方面接触,可能会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研究这一问题。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伊朗的决定“违反”了核协议。英国外交部发言人上周日表示,伊朗应该立即停止并纠正自己的做法。

法国总统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暂时还不会触发。法国政府将在7月15日前争取有关各方恢复谈判。根据所谓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如果用于解决分歧的一系列步骤失败,则以前的各项联合国决议所施加的制裁均将恢复。

布鲁金斯学会的外交政策高级研究员Daniel Byman表示,伊朗正在采取棘手的平衡行动。这一举措旨在向国内观众展示伊朗正在抵抗美国的压力,同时也是要向欧洲观众传达一种风险感,即伊朗可能引发一场危机。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东问题主管Jon Alterman说,“伊朗政府正试图制造一场危机,迫使多边谈判的形成,避免引发战争。”

策略建议:逢高沽空,留意58关口阻力性

重点关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下滑的后续行情发酵,OPEC+减产政策,经济数据及能源需求前景,国际贸易问题

阻力位置:美油:58.00 59.30 60.28 布油:65.20 66.00 66.75 INE:444.0 449.0 455.2

支撑位置:美油:57.00 56.00 54.70 布油:64.00 63.00 62.00 INE:437.0 430.0 42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