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坚持“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01 17: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日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市场合规运作整体水平,加强交易所与会员单位风险监管业务的交流与沟通,确保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和期货市场平稳运行,上期所近日召开了2019年第二期期货公司会员合规监管座谈会。广发期货、新湖期货等16家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和5家境外中介机构主要风控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上期所就交易所市场监管工作总体形势、近期查处违法违规新动态及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等向会员单位进行了通报,并重申会员加强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上期所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期货公司技术系统专项检查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同时,座谈会邀请了广发期货介绍境外中介机构业务操作要点,还邀请了市场相关机构分享合规风控管理等经验做法。

会员单位和境外中介机构代表对此次座谈会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当前期货市场运行的内外部环境较为复杂,监管形势也随之发生了变化。通过召开合规监管座谈会,有助于会员了解市场最新监管动态及落实措施,查缺补漏。会员单位和中介机构支持交易所加强合规监管、防范市场风险的各项举措,并积极配合交易所加强对市场风险监管。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交易所仍将坚持“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继续定期举办合规监管座谈会,加强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听取市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紧跟市场创新步伐,改进监管工作方式,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做好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