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震荡调整蓄力 下半年铜市反弹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7-01 09: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沪铜整体震荡下行,跌幅不深,但振幅较大,反映出基本面多空交织的特征。就目前来看,沪铜正迎来供给不足、需求上升、外部宏观环境改善等多重利好因素。新纪元期货表示,美联储降息在即,美元大概率持续承压,宏观层面对铜价走势构成利多。

(原标题:震荡调整蓄力 下半年铜市反弹可期)

上半年,沪铜整体震荡下行,跌幅不深,但振幅较大,反映出基本面多空交织的特征。展望后市,分析机构表示,铜矿产能周期下行、全球铜供给告急,叠加铜需求增强以及宏观环境改善等因素,铜价将获得有力支撑,下半年或演绎新一轮上涨行情。

内外多重利好

截至6月30日,2019年上半年沪铜指数累计下跌2.59%,但振幅却达到10.60%。具体来看,沪铜指数年初呈持续上涨态势,在3月4日达到年内高点50740.18点后便开启了震荡下行模式,并在6月初跌至年内低点45878.44点;随后则出现企稳回升迹象,6月份累计小幅反弹1.79%。

对于上半年走势,华泰期货认为,影响期货价格因素不仅仅存在于平衡表以及供给需求面,资金以及市场情绪也愈发影响价格波动,而当市场情绪宣泄完毕、价格短期内过度下跌后,产业供需力量开始粉墨登场,纠正市场的过度反应,出现反弹行情。

就目前来看,沪铜正迎来供给不足、需求上升、外部宏观环境改善等多重利好因素。

信达证券指出,长期来看,全球精炼铜供给不足的趋势难以扭转。首先,受金属价格下跌影响,全球矿业投资放缓,大型矿业公司减少资本开支导致新项目投产放缓;其次,目前全球铜矿入选品位持续下滑,全球铜资源开发勘探并不理想,从长期看,全球铜精矿供给存在不足的风险;最后,新能源汽车对铜的需求将会出现大幅增长,精炼铜供给缺口呈现扩大的趋势。

新纪元期货表示,美联储降息在即,美元大概率持续承压,宏观层面对铜价走势构成利多。

看好后市反弹

信达证券表示,如果未来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开启降息进程,美元指数回落会带动金属价格出现反弹;同时,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堪忧,如果各国央行开启新一轮的量化宽松,会对金属价格构成利好。基于此,信达证券维持对有色金属行业的“看好”评级,建议关注长期供给矛盾突出的“铜”、受益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的“贵金属”、政策变化带来价格波动的“稀土”。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秦源表示,就铜市场而言,预计基本面将推动铜价上涨,推荐关注宏观扰动压力缓解后矿产铜标的弹性显现带来的投资机会。据WBMS数据,2019年1-4月全球矿山铜产量663万吨,同比下滑1%。秦源表示,供给紧张导致铜市维持供需紧平衡状态,一旦后期废铜和铜矿扰动导致供给进一步降低,市场需求预期转向,铜价将打破现阶段平衡,出现上涨行情。

泰克资源也表示,在未来6-12个月非常看好铜走势,因为目前全球铜供应紧张,全球铜库存总量估计相当于7.2天全球消费量。“2020年会真正迎来结构性供不应求。在中国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刺激政策指引下,会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