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IEA预期2019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 与EIA及OPEC观点不符

来源:FX168 2019-05-17 10:0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媒体周四(5月16日)报道称,国际能源署(IEA)是世界三大原油预测组织中唯一一家认为2019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的国际能源机构。由于沙特领导的OPEC产油国实施减产,同时美国的制裁削减了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今年全球原油库存预计规模持续缩小。

(原标题:IEA预期2019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 与EIA及OPEC观点不符)

媒体周四(5月16日)报道称,国际能源署(IEA)是世界三大原油预测组织中唯一一家认为2019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的国际能源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最新展望均显示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下降,前提是OPEC产量在未来八个月内保持在4月份水平。不过IEA预测的库存增幅依然较小。

根据EIA的评估和OPEC的数据显示,如果OPEC原油产量维持在当前的略微高于3000万桶/日,那么全球原油库存将在2019年内减少约45万桶/日,合计是全年下降超过1.6亿桶,约合1.6天的全球消耗量。

由于沙特领导的OPEC产油国实施减产,同时美国的制裁削减了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今年全球原油库存预计规模持续缩小。 4月份这三家机构的月度报告均显示今年将出现原油供应短缺问题,但IEA的前景预期发生了变化,在其5月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其指出,2019年前三个月,全球日均原油消耗量较一个月前的预期少了44万桶,并且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消耗预期进行了小幅下调。

另一方面,IEA还增加了对今年非OPEC产油国产量的增长预测,上调了13万桶/日,而EIA和OPEC的预测均出现下调。由于美国产量的不断增长,三大机构在今年非OPEC产量中达到每日近210万桶的增长方面达到共识。

尽管IEA近期下调今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引发了一些担忧,但整个年度的需求增长预期仅减少了9万桶/日,其中很大程度是来自于第一季度需求预估大幅下降44万桶/日。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虽然IEA认为“需求增长放缓可能是短暂的”。

此外,IEA目前认为,将减产行动延长六个月只会使供需平衡,但不会对全球原油库存产生影响。如果想要减少库存,OPEC+集团就需要进一步削减产量。需要注意的是,受制裁影响的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进一步下降可能会导致这两国非自愿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