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辉期货连吃两张监管罚单 营业部负责人已遭免职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5-10 09: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辉期货西安营业部接连收到两张罚单,营业部负责人也被免职。《决定书》要求中辉期货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免除陈海洋分支机构负责人的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陕西证监局书面报告。

(原标题:中辉期货连吃两张监管罚单 营业部负责人已遭免职)

近日,中辉期货西安营业部接连收到两张罚单,营业部负责人也被免职。

无证提供期货投资咨询

5月9日,陕西证监局官网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陈海洋在担任中辉期货有限公司西安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负责人期间,在不具备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情况下,现场及通过网络提供了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决定书显示,陈海洋本人违反了《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下称《投资咨询办法》)第三条和第三十四条以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二款规定,同时导致营业部违反了《投资咨询办法》第三条第一款和第三十一条规定。陈海洋本人对营业部此项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此外,陈海洋对营业部未有效执行公司风险管理制度,未妥善处理客户纠纷和投诉等营业部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决定书》还指出,陈海洋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按照《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第五十五条的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认定陈海洋为不适当人选,在2019年5月8日至2021年5月7日期间不得担任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同时,《决定书》要求中辉期货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免除陈海洋分支机构负责人的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陕西证监局书面报告。

多次违规频领罚单

事实上,除了无证提供期货投资咨询外,不久前,中辉期货西安营业部曾因无业务资质却办训练营指导客户“惹火上身”。

4月29日,中辉期货西安营业部收到罚单,原因系该营业部与关联方公司(营业部负责人配偶持股40%,为第一大股东)共同组织“某训练营”,由不具备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营业部负责人担任培训讲师,向参与者提供包括期货技术与应用方法、品种趋势分析等期货投资咨询服务,同时在宣传推介中向客户做出获利保证。

由于中辉期货西安营业部未有效执行公司风险管理制度,导致客户纠纷与投诉,且未妥善处理客户纠纷与投诉,陕西证监局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