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场大火烧去87张仓单 郑商所暂停湖北银丰棉花期货入库业务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4-19 10: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7日17时20分左右,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银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朝阳路102号的E库房发生火灾,涉及棉花期货标准仓单87张,约3480吨。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称,目前正督促交割仓库和保险公司妥善做好相应的后续处置工作,同时暂停湖北银丰棉花期货入库业务。

(原标题:一场大火烧去87张仓单 郑商所暂停湖北银丰棉花期货入库业务)

4月17日17时20分左右,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银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朝阳路102号的E库房发生火灾,涉及棉花期货标准仓单87张,约3480吨。截至当日,全市场共有棉花期货仓单18197 张,约727880 吨。火灾影响占比0.478%。

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称,目前正督促交割仓库和保险公司妥善做好相应的后续处置工作,同时暂停湖北银丰棉花期货入库业务。

作为易燃品,棉花细小蓬松,与空气接触面积大,稍微遇到一点火星就立即燃烧,且燃烧速度很快。因此,在储存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通风、降温。

那么,这次大火造成多大损失?根据披露,火灾涉及87张标准棉花期货仓单,约3480吨。按照4月18日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价格计算,湖北银丰棉花损失约5498万元(15800元/吨×3480吨)。

据悉,早在2017年6月1日,郑商所就正式推出了期货仓单统一保险。作为处在仓单风险管理第一线的交割仓库,仓单统一保险与传统财产险相比具有明显优势:一是保安全,仓单统一保险承保范围涵盖了责任、法律诉讼等风险,承保范围更广、保障力度大。二是保费低,仓单统一保险的保费根据交割仓库每日有效仓单量每日动态计算;保险费统一由郑商所从各交割仓库仓储费中代收代缴,减少办理手续,提高效率;由于统一保险,保险费率相对较低。三是提高了交割仓库的风险管理水平。

相关市场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此次火灾影响有限。一般棉花期货仓单在入库后,仓库都会对其进行投保。因此,这次火灾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会依照保单进行赔付,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相比之下,这场大火对于湖北银丰这家公司来说影响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