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EIA库存喜忧参半 多头还能强撑几时?

来源:汇通网 2019-04-11 15: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4月11日),亚洲时段,油价下跌,因美国EIA原油库存飙升至近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重点关注:OPEC+减产;美国对两大产油国制裁情况;中东地缘局势;EIA原油库存大增;日内将公布IEA月报;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EIA库存喜忧参半 多头还能强撑几时?)

周四(4月11日),亚洲时段,油价下跌,因美国EIA原油库存飙升至近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再加上近期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有所回升,对全球原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限制了油价的涨幅。不过由于OPEC+减产执行率日趋良好,且美国对于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叠加中东地缘局势所导致的产量损失,油价整体仍处年内高位。

截止北京时间11:45,美油现报64.26美元/桶,日内跌幅0.54%;布油现报71.40美元/桶,日内跌幅0.46%。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和美欧之间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使股市下滑,从而影响市场对能源需求降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幅度超过预期,经济急剧下滑可能需要各国领导人协调刺激措施。

这是该组织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三次调降经济增速,并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可能增长3.3%,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增幅。该数字较1月份时候的预测下调了0.2个百分点。

期货经纪公司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市场情绪明显脆弱,特别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降级全球经济增长之后。”

除此之外,尽管OPEC+减产且中东地缘局势始终是提振油价的重要因素,但美国原油日产量自2018年初以来大幅增加,削弱了OPEC减产协议带来的效果。

原油库存大增,但汽油及精炼油持续走低

本周,美国EIA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702.9万桶至4.566亿桶,录得连续第3周增长。而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下降113.3万桶,库存变化值创2018年9月21日当周以来新低。数据公布后,美油一度走低。

此外,汽油库存下降702.9万桶,连续8周录得下滑,且创2017年9月15日当周以来新低;精炼油库存下降11.6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

另一方面,美油产量变化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去年第四季油价挫跌迫使美国生产商抑制支出和减少钻探计划,投资者担心近几个月产量增长有所放缓。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保持在122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不变。

OPEC月报均下调需求预期

OPEC昨日公布月报,3月份其产量下降了534万桶/日,至3022万桶/日,3月产量下滑是因为减产和委内瑞拉危机,随着产量大幅下降,石油市场将会趋紧。

OPEC预计,2019年原油平均需求为3030万桶/日,比此前预期下降16万桶/日。并下调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至121万桶/日,此前预测为124万桶/日,因经济放缓。

据二手资料显示,3月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为73.2万桶/日,较上月减少28.9万桶/日;3月伊拉克原油产量为452.2万桶/日,此前为463.3万桶/日;3月伊朗原油产量为269.8万桶/日,此前为274.3万桶/日;3月沙特原油产量为979.4万桶/日,此前为1008.7万桶/日。

EIA月报上调美油产量增幅

而周三凌晨美国EIA月报则显示,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料上升143万桶/日,至平均1239万桶/日,之前预估为增加135万桶/日。

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料增加71万桶/日,至1310万桶/日。这一增幅小于EIA之前的预估。根据最新预估,美国原油产量有望在2020年第二季达到1300万桶/日的里程碑。

EIA还公布了夏季燃料展望,预估美国从今年4月起到9月末为止,将成为包含混合成分在内的汽油净出口国,为1960年以来首见。EIA预期这段期间美国汽油出口平均约为9万桶/日。

两大月报异同性

两大月报在产量数据上存在着分歧,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OPEC减产和美原油增产的角力仍将持续,OPEC暂缓减产或者美原油产量变化都将对油价产生直接的影响。

但是两大月报均下调了原油需求的预期,因近期美国和欧洲日本的贸易 摩擦有所升级,且欧洲经济持续走软,令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信心有所下滑,因而降低了市场对于原油需求的预期。因此如果未来全球经济仍偏向于下行,可能会进一步限制油价的涨幅。

日内重点关注16:00的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上一次,IEA下调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速,将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增长将从2018年创纪录的280万桶/日降至2019年的180万桶/日。

重点关注:OPEC+减产;美国对两大产油国制裁情况;中东地缘局势;EIA原油库存大增;日内将公布IEA月报;全球经济下滑不利能源需求前景

原油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64.80 65.70 67.00;布油 72.00 73.30 75.00;INE原油期货 487.0 494.0 500.0

支撑位置: 美油 64.00 63.00 61.80;布油 71.00 70.00 68.80;INE原油期货 479.0 473.0 46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