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7品种夜盘开启“首夜”交易逾30万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9-04-01 11: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21:00起,大商所化工及玉米品种开启夜盘交易。借鉴国际经验,推出玉米等期货品种夜盘交易,有助于提升玉米产业链品种的吸引力,对期货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提高品种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原标题:7品种夜盘开启“首夜”交易逾30万手)

3月29日21:00起,大商所化工及玉米品种开启夜盘交易。当日夜盘小节运行平稳,各类投资者参与积极。截至夜盘小节结束,新增6个期货品种成交量30万手(单边,下同),玉米期权成交0.4万手。整体来看,新增7个夜盘交易品种价格有序波动,市场运行平稳。

降低隔夜风险产业积极响应

据统计,当晚夜盘时段,聚丙烯和乙二醇成为继豆粕、铁矿石之后,成交量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的品种。具体来看,新增6个期货品种夜盘成交量分别为:乙二醇7万手、聚丙烯7万手、聚乙烯5万手、聚氯乙烯4万手、玉米6万手、玉米淀粉1万手,6个期货品种成交量合计30万手,持仓量合计246万手。

大连良运集团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传辉指出,开启夜盘交易,通过延长交易时间覆盖国际市场的主要交易时段,可以使期货价格及时反映境外市场信息,让价格波动在时间维度上得到分散,也给了企业及时应对的时间,降低了国内企业的隔夜持仓风险。

远大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烯烃事业部总经理戴煜敏表示,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紧密度、互动性不断提高,已成为全球商品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链间产品的传导影响也在不断增强,上下游产品的互动作用明显。特别是来自境外的突发事件往往发生在国内的夜间,即使企业及时收到相关信息,以往受制于市场交易时间,也无法及时作出应对风险的措施。有了夜盘后,企业便可以在夜盘交易时间内,及时、高效的通过商品期货交易把风险降低甚至完全规避。

与国际接轨提升市场影响力

杨传辉指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许多国际知名的期货交易所为了满足投资者需求,相继延长了商品期货的交易时间。随着我国各领域对外开放的逐步深入,国内外经济联系更加密切,顺应商品期货交易全球化潮流、开通更多品种的夜盘交易具有重要意义。

某深加工企业负责人指出,随着中国期货市场交易量的迅速增长,市场发展已步入“瓶颈”阶段。如何使我国期货市场在平稳运行中突破创新、与国际市场接轨已成为当务之急。借鉴国际经验,推出玉米等期货品种夜盘交易,有助于提升玉米产业链品种的吸引力,对期货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提高品种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夜盘品种套利关系完整性的提高能更好地满足市场投资需求,企业在资金管理、投资决策、交易机制等方面也可实现更有效的市场监控。同时,夜盘品种的增加可以进一步丰富投资者夜盘期间的投资策略,有利于促进多元化期货投资理财产品的发展。同时,中国价格将与国际市场价格互相影响、互相引导,有利于提升我国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上述深加工企业负责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