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特朗普“嘴炮”遭OPEC无视 美油欲重回60关口

来源:汇通网 2019-03-29 15: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对伊朗原油买家的豁免期将于5月结束 ,市场普遍预期豁免期限仍将延长,投资者聚焦美国是否会延长对伊朗原油买家豁免的最新消息。重点关注:美元及美股走势;OPEC无视特朗普,继续减产;美国对伊朗买家豁免情况;俄罗斯立场摇摆;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特朗普“嘴炮”遭OPEC无视 美油欲重回60关口)

周五(3月29日),亚市盘中,油价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批评OPEC,称油价“太高”,该组织应当增加产量,这是今年以来特朗普第二次发表推文敦促OPEC不要坚持其目前的减产政策。与以往不同的是,去年特朗普的批评导致沙特石油政策迅速出现大逆转,而今年迄今为止OPEC对特朗普的呼吁置若罔闻。此外,俄罗斯可能只同意延长三个月,这为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播下了不确定性的种子。

截止北京时间08:30,美油报59.56美元/桶,日内涨幅0.44%;布油报67.35美元/桶,日内涨幅0.37%。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今年已上涨近30%。美国原油有望录得2002年以来最佳第一季度表现,且美布两油均录得2009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加剧了有关OPEC政策对美国消费者影响的担忧。

特朗普再度嘴炮,遭OPEC无视

RS Energy Group的董事Derek Brower指出,“最近特朗普的推文似乎收益在递减,沙特阿拉伯现在的所作所为表明,它今年不会过早地结束减产。”

“由于全球市场脆弱,OPEC增加石油产量非常重要,当前油价太高了。谢谢你们!”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油价立即触及盘中低点58.20美元,但随后反弹至特朗普的推文发布前的水平之上。

随着口头干预的效力降低,特朗普的语气也有所缓和。去年7月份命令OPEC“立刻降低价格”之后,今年他的推文中增加了“请”和“谢谢”等字眼。

瑞穗期货主管Bob Yaw ger表示,特朗普在推特上打击OPEC产油国的行动,并没有像它还是一个全新现象时那样具有价格上的意义。市场发现这做法有点老旧,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

市场对于特朗普炮轰OPEC早有预期,此前沙特方面称希望布伦特原油能够上涨至70美元。不过OPEC方面回应称,美国对OPEC两大成员国实施制裁才是推高油价的关键因素。

俄罗斯同OPEC分歧,延长减产不确定性增加

OPEC产油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自今年月1日起实施减产120万桶/日的措施,有效时长为6个月,以维持油市供需平衡。

由于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做出判断,OPEC取消召开4月份的特别会议,将在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目前市场预期OPEC届时仍会做出延长减产的决定。

沙特阿拉伯几周来一直表示,尽管美国页岩油产量居高不下,但OPEC+仍实行大幅低于其配额来重新平衡石油市场。即使高油价确实帮助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沙特阿拉伯始终更倾向于高油价而不是挂在市场份额上。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在说服俄罗斯在减少原油供应协议中再多待一段时间上有困难,而且俄罗斯可能只同意延长三个月,这为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播下了不确定性的种子。

本月中旬俄罗斯方面表示将坚持减产的立场强化了市场对于OPEC减产至2019年底的预期,同时俄罗斯3月一度减产至14万桶/日上方,远超此前数月仅有7万桶/日,打消了市场对于俄罗斯摇摆立场的疑虑,这是推动近期油价的关键因素。

随着俄罗斯最新表态,市场对于俄罗斯减产的摇摆立场怀疑态度再次回升,因此市场近期将密切关注俄罗斯在5月和6月会议上的表态,以此寻找减产的线索,这将对油价产生直接的影响。

对伊朗原油买家的豁免期限仍将延长?

美国对伊朗原油买家的豁免期将于5月结束 ,市场普遍预期豁免期限仍将延长,投资者聚焦美国是否会延长对伊朗原油买家豁免的最新消息。

尽管特朗普一再坚称计划将伊朗原油出口削减至令,但这在目前仍十分困难。如果对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期限再度延长,将削弱OPEC+减产效果,从而限制油价涨幅。

经济放缓忧虑加剧,恐拖累油价

美国第四季度GDP不及预期及前值,但全球其他国家央行降息呼声高企,美元指数仍保持强劲势头,更是一度触及97.30,刷新自3月11日来高位。

有分析师指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令避险资金回流美元,因此提振美元指数走高。

此外,由于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大,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338%,创2017年12月来最低水平,且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暗示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经济放缓忧虑已经开始加剧,这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原油等风险资产表现。

聚焦原油钻井数,此前连续五周下滑

次日凌晨01:00,美国将公布3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投资者仍需关注,近期石油钻井数一直在下降。上周数据显示,原油钻井数再度减少9口至824口,为连续第五周减少,刷新2018年4月来最低。

因油价持续走高,美国中小型炼油商难以维持收支平衡,因此收紧成本,导致钻井数据持续下滑,这可能暗示美油产量将再度下滑。

目前美国产量再度回升,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10万桶/日,回升至纪录高位。

重点关注:美元及美股走势;OPEC无视特朗普,继续减产;美国对伊朗买家豁免情况;俄罗斯立场摇摆;美油钻井数据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60.40 61.30 62.40;布油 68.00 68.70 69.60;INE原油期货 461.0 465.0 470.0

支撑位置: 美油 59.10 58.20 57.00;布油 67.10 66.00 65.00;INE原油期货 453.0 488.5 44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