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黑色系集体拉升 铁矿石大涨螺纹涨近1.5%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9 15: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参半,黑色系期货午后集体走高,铁矿石期货大涨3.52%,报631.5元,热卷、螺纹钢、焦炭期货纷纷大幅上扬,其中螺纹钢主力合约涨1.46%,报3758元。在未来钢厂限产有望解除叠加后期发运可能下降下,中期来看,铁矿石供减需增,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参半,黑色系期货午后集体走高,铁矿石期货大涨3.52%,报631.5元,热卷、螺纹钢、焦炭期货纷纷大幅上扬,其中螺纹钢主力合约涨1.46%,报3758元。

对于铁矿石后市,分析师认为,中期来看,铁矿石供减需增,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按照全球静态供需平衡表,VALE若年度减产超过2000万吨,则将使得全球铁矿石出现供应缺口。

大商所:今晚夜盘品种增加7个 交易时间缩短至23:00

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获悉,玉米、玉米淀粉、玉米期权、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聚氯乙烯(PVC)、乙二醇(EG)以及聚丙烯(PP)七个期货品种今晚开启夜盘交易。同时,大商所所有夜盘品种自今晚开始,交易时间统一调整为北京时间21:00至23:00。

在此之前,大商所曾于3月25日发布《关于增加夜盘交易品种及调整夜盘交易时间的通知》, 通知提示了上述内容,并规定新的夜盘交易规则自今晚北京时间21:00开始执行。

记者注意到,此次大商所新增加7个夜盘交易品种,使大商所夜盘品种增加至16个,仅剩下鸡蛋期货、纤维板、胶合板等少数几个品种没有开启夜盘交易。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大商所夜盘交易时间自今晚开始缩短至北京时间23:00。

海通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商所已开通夜盘交易的品种,以大豆类农产品、黑色产业品种等为主。产品覆盖面上,当前夜盘品种对石油化工产业的下游产品均未有涉及,而化工产品价格受国际原油市场影响较大。在国内原油期货已上市且开通夜盘交易的背景下,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乙二醇等化工产品开通夜盘交易有利于市场投资者正确开展风险规避,提供了完整的夜盘交易品种序列。

“大商所调整夜盘交易时间,和上期所上市的螺纹钢和热卷等交易时间维持同步,从期货交易角度看,有利于客户在铁矿石、螺纹钢、焦炭等品种之间进行对冲,提升了品种连续性和同步性。”金瑞资本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夜盘品种的增加,也有利于加强各品种走势连续性,特别各化工品种,极大丰富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套利选择,新增品种可以根据原油行情进行更好的对冲。

永安国富相关人士认为,大商所增加夜盘交易有助于满足品种间联动或内外盘之间的联动,避免隔天出现较大幅度的跳空缺口。玉米类品种未来随着进口放开,内外联动会加大。目前,原油和郑商所化工品种已经上市夜盘品种,品种间的套利需求也需要大商所化工类品种开展夜盘交易。

聊塑资产相关人士表示,当前国内原油、PTA等相关化工品种均已上市夜盘交易,大商所今晚开通化工品种夜盘,覆盖了更加广泛的产业链条,避免出现交易空档,同时将国际原油价格波动情况及时在盘中进行反应,避免隔夜价格波动对品种开盘价格的大幅冲击。化工品种实现连续交易之后,有助于市场投资者根据外盘价格及时调整头寸,降低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据记者了解,围绕此次增加夜盘交易品种和缩短夜盘交易时间问题,期货公司及市场投资者们已经从交易系统、人员安排等方面做好了准备。银河德睿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夜盘品种的增加对市场参与者几乎没有影响,系统只是增加些交易时段的设置或者策略开启,系统内部代码基本不用改动;人力的话因此前已有其他夜盘品种的盯盘,所以人力也基本没太大变化。”谈及夜盘交易时间即将缩短,他还表示:“夜盘交易时间虽然有所缩短,但已保留了夜盘的高效交易时段,能够满足市场参与者的夜盘交易和风险对冲需求。同时夜盘时间的缩短可以使交易人员得到更好的休息,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当然,夜盘交易时间的长短也可以根据后续市场的发展反馈适时调整,市场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反馈修正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