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油死守60大关!警惕EIA再度爆冷

来源:汇通网 2019-03-27 15: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留意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料短线影响油价波动,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3万桶,令美油一度跌破60美元大关。本周停电无疑将进一步影响石油生产和出口,OPEC可能利用产量损失来推动降低全球石油库存以推升价格。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美油死守60大关!警惕EIA再度爆冷)

周三(3月27日),亚洲时段,油价上涨,因市场供应趋紧。委内瑞拉主要石油出口港和其四个原油加工企业在周一大规模停电后无法恢复运营,这是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停电。此外,OPEC+减产及美国对两大产油国的制裁始终是支撑油价重要因素。投资者留意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料短线影响油价波动,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3万桶,令美油一度跌破60美元大关。

截止北京时间11:40,美油徘徊60美元关口,报60.01美元/桶,日内涨幅0.11%;布油报67.54美元/桶,涨幅0.16%。受油市供应趋紧的影响,油价今年持续走高,上涨近30%。

留意晚间EIA原油库存及美油产量变化

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3万桶,预期减少24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跌破60美元大关后再度收复此重要关口。

此外,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30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市场预期API原油库存将录得5周内第4次下降,但公布的数据令多头失望,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3万桶,施压美油跌破60美元大关。不过,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分别超预期下降350万桶和430万桶,这两项库存大幅下降助推油价收复60美元关口。

另一方面,晚间22:30美国将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目前市场预计库存将减少94.55万桶。上周原油库存超预期大减958.9万桶,为2018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

而美油产量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上周数据显示,美油产量回升,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10万桶/日,再度触及至纪录高位。美油今年产量持续强劲,削弱了OPEC+减产的影响。

但美国钻井平台的数量近期一直在下降,最新数据显示,原油钻井数再度减少9口至824口,为连续第五周减少,刷新2018年4月来最低。因油价持续走高,美国中小型炼油商难以维持收支平衡,因此收紧成本,导致钻井数据持续下滑,这可能暗示美油产量将再度下滑。

委内瑞拉再陷停电危机

委内瑞拉日前再次出现一场大规模停电,进一步打压该国原油产出,目前该国正在努力维持其石油产量和美国制裁期间的石油出口。

委内瑞拉迫切需要其葡萄藤上的石油收入,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的所在地,但马杜罗政权很可能发现这一天几乎没有什么安慰。

据报道称,最近一次停电事件标志着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大规模停电,甚至覆盖了首都,覆盖了委内瑞拉23个州的一半以上。

就在两周前,委内瑞拉遭遇了灾难性的大停电,危及该国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关闭了其主要石油出口码头和其在约瑟的重质原油加工厂。这些业务也影响了其项目中的少数合作伙伴,包括雪佛龙、俄罗斯石油公司、道达尔公司和Equinor公司。

这一次,委内瑞拉的石油业务再次受到进一步危害,尽管马杜罗政权声称许多地区已恢复供电。虽然马杜罗再一次指责美国造成停电,但白宫否认了责任。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很高,因为美国继续打击制裁,委内瑞拉几周前对美国的石油出口达到零。

据悉,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对委内瑞拉的紧张关系也在增加,周末两架载有100名士兵的俄罗斯飞机降落在委内瑞拉。美国很快就谴责它对南美洲的侵犯,而俄罗斯对这一事件不屑一顾,暗示它当时有例行的军事合同要履行。

本周停电无疑将进一步影响石油生产和出口,OPEC可能利用产量损失来推动降低全球石油库存以推升价格。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60.40 61.30 62.50;布油 67.65 68.70 70.00;INE原油期货 460.5 465.0 470.0

支撑位置: 美油 59.60 58.90 58.00;布油 67.10 66.15 65.00;INE原油期货 452.0 448.6 44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