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昨夜突发!海关总署又禁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菜系夜盘开启“自嗨”模式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乔林生 2019-03-27 09: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关总署网站3月26日发布消息,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海关总署已撤销加拿大Viterra Inc。“未来我国彻底放松油菜籽及其产品进口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菜系品种价格仍能保持一定风险升水,幅度取决于政策的松紧情况。

(原标题:昨夜突发!海关总署又禁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菜系夜盘开启“自嗨”模式)

海关总署网站3月26日发布消息,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海关总署已撤销加拿大Viterra Inc。及其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暂停其油菜籽进口,并向加拿大食品检验署通报了上述情况。

近期,围绕我国进口加拿大油菜籽问题,市场对菜系品种期现货价格进行了重点关注,导致国内植物油脂与粕类市场不同品种的价格走势出现分化,其中菜油、菜粕价格表现较强,豆油、棕油及豆粕价格表现较弱。那么,未来市场态势会如何发展呢?投资者是否还可以继续重点关注菜油、菜粕价格?

据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首席研究员田亚雄介绍,日前华东到港的菜油船尚未获卸船许可,市场传言海关将对其作退运处理,由此导致提振了菜系市场的交易热情,菜油、菜粕价格从低位振荡上行。与此同时,由于棕榈油进口利润顺挂刺激贸易商大量采购,不但豆油市场,而且还令国内棕油供应充足,导致豆油、棕油价格表现不佳,加剧了市场的分化程度。

“未来我国彻底放松油菜籽及其产品进口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菜系品种价格仍能保持一定风险升水,幅度取决于政策的松紧情况。”田亚雄说,由于很多情况尚不明朗,如已到港菜油、油菜籽的报关问题等,因此预计短期内菜油、菜粕价格还会出现较大波动,投资者可多观望且择机入市,而对于产业企业来说,在计算好啊企业加工利润与费用的前提下,可适时适量地进行套保锁利操作,同时应关注好后期政策动向

另据记者了解,2018年12月以来,我国质监部门严格检查加拿大菜籽及产品进口,市场时有进口审批加严、通关变慢、菜籽卸货不允许压榨的传言。2019年2月底市场又传出有关机构拒绝加拿大菜油进口转基因证书的申请的消息,引发市场对菜油、菜粕供应趋紧的担忧。在此背景下,部分油厂又接连洗掉4-5月的加拿大油菜籽船,并停止对远月船期的采购,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后期供应不足的担忧,为菜油等价格上行提供了动力。

3月26日夜盘开始后,菜油与菜粕期价出现了明显高开高走的态势,但市场追随的动力并不足,市场交易热情也在逐步减退,主要原因是市场消息随时会有大变化。

田亚雄认为,在加拿大油菜籽及其产品进口不畅的情况下,国内丰厚的油菜籽压榨及菜油进口利润会驱动国内贸易商增加对其他国家生产的油菜籽及其产品的采购,这会限制价格的涨幅。不过,由于加拿大是我国最大的油菜籽及其产品供应国,如2018年加拿大我国出口油菜籽445万吨,因此其他国家或因产量不足,或因国内需求较大而可供出口的数量有限等原因,将让我国贸易商短期内难以替代国来满足国内对油菜籽及其产品的旺盛需求。预计市场还会出现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