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燃油、PTA涨幅领先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1 15:5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纤维板、燃油、PTA期货及沪银期货涨幅居前,其中燃油期货涨超2%,分析师指出,原油市场仍存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对燃料油价格的扰动也会加剧。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纤维板、燃油、PTA期货及沪银期货涨幅居前,其中燃油期货涨超2%,分析师指出,原油市场仍存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对燃料油价格的扰动也会加剧。

价格暴跌八成!交易量不敌芝商所 芝期所无奈叫停比特币期货

在诞生仅15个月后,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面临夭折。

比特币期货合约退市,是否会影响比特币的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放弃”比特币期货“令人遗憾”,但仍是一件好事。

比特币期货被叫停

近日,美国最大的期权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下称“芝期所”)宣布,自3月份起,将停止以美元结算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

不过,目前上市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仍可交易。最后一个比特币期货合约XBT10将在今年6月19日到期。这意味着芝期所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最长存活时间为18个月。

芝期所发布的声明称:“正在评估该以什么方式继续提供数字资产衍生品交易服务。在考虑下一步措施之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并不打算上市额外的 XBT 期货合约进行交易。”

此外,芝期所在产品更新文件中公布,虽然交易所不会在3月份增加新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品种,但是在考虑其下一步措施时,并不排除发行其他加密货币衍生品的可能性。

从“牛气冲天”到“门庭冷落”

2017年12月11日,芝期所推出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合约。当时,比特币价格正处在历史高位,逼近2万美元水平,但经历去年的持续下跌后,目前跌至4000美元左右水平,跌幅达到80%。在去年12月,更是一度跌至3200美元左右。

最初,当比特币以期货的形式进入大众视野,相当于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的在受监管的市场上买卖加密货币的途径。支持比特币的投资人表示,这将是吸引机构投资者进入比特币市场的一种方式。

芝期所比特币期货刚上市之际,牛气冲天的XBT比特币期货合约在短短两周内冲上2万美元大关。2017年12月18日,比特币期货上市第七天,创造出20500美元的历史高位,成交量高达3864手。

可惜好景不长,2018年熊市到来极大地影响了XBT比特币期货,期价大幅跳水。2018年2月,“腰斩”后5880美元的低位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恐慌。此后,XBT比特币期货经历近一年的横盘期。2018年12月,XBT比特币期货跌入谷底,报出3120美元的低价。

在价格持续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对数字货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的信心在不断下降,不少投资者至今仍难以接受高达85%的剧烈波动带来的严重亏损。

3月20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打开行情软件发现,曾经“繁华一时”的XBT比特币期货“家族”,如今仅剩4月、5月、6月合约三个“孤儿”。截至记者发稿前,XBT04合约报收于3990美元,成交量仅为113手。而XBT05合约和XBT06合约的成交量分别为6手和14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芝期所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产品以来,其交易额从未超过 20 亿美元。相比之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下称“芝商所”)的同类产品需求似乎更高一些,芝期所的比特币期货交易量一直不到芝商所比特币期货交易量的一半。

比特币价值是否受影响?

那么,XBT比特币期货合约退市,是否会影响比特币的价值?

对此,市场有观点认为,XBT比特币期货合约退市其实是件好事。有人认为,芝期所“放弃”比特币期货合约是比特币“去机构化”的一个标志。而加密货币市场的持续下跌和漫长的熊市,也是导致芝期所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虽然有很多人担心比特币市场的未来走向,但其实比特币期货合约产品退市并没有损害比特币的价值,因为所有的比特币期货合约都是以现金结算的,这意味着投机者在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过程中不会实际购买,或出售真正的比特币。相反,这些投机者只是在押注比特币的未来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