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淡水河谷又一座矿山将停 铁矿石期货冲高回落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8 15: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烧结与高炉限产的同时,唐山周边地区铁矿石运输也受到一定限制,部分钢厂铁矿石库存降至低位。在未来钢厂限产有望解除叠加后期发运可能下降下,中期来看,铁矿石供减需增,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互现,鸡蛋、苹果、铁矿石及菜粕期货涨幅居前,甲醇期货跌幅领先,值得关注的是,铁矿石期货午后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触及645元,但临近尾盘大幅跳水,截至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涨1.61%,报632.5元。

消息面上,巴西当地一家法院3月15日(巴西时间)要求VALE暂停Timbopeba矿山的生产作业,该矿山年产量1280万吨。黑色品种分析师对此表示,这座铁矿不属于前段时间淡水河谷尾矿坝溃坝事故的4000万吨受影响产能,对于铁矿石行业的供给影响将进一步扩大。

原油交易提醒:多头回调只为蓄力?OPEC+减产仍是油价保 护 伞

周一(3月18日),亚市盘中,油价小幅下挫,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可能削弱燃料消耗。对油价来说,目前最大的下行风险是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疲软。然而,原油市场仍受到OPEC+的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严厉制裁的广泛支持。油市供需平衡的关键将是美国,其原油产量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约200万桶/日,但是钻井数量近期持续下滑,降至833台,为201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止北京时间11:40,美油报58.33美元/桶,日内跌幅0.32%;布油徘徊67美元关口,报67.03美元/桶,日内跌幅0.20%。美油距前一周的4个月高点58.95美元不远,而布油也在上周达到的68.14美元的4个月高点。

伯恩斯坦能源分析师周一表示,“对油价来说,最大的下行风险是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疲软。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30万桶/日,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可能推动全球需求增长低于100万桶/日。”

OPEC产量持续下降支撑油价

OPEC及其盟国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减产120万桶/日,占全球需求的1.2%,以帮助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场并支撑价格。该组织组织将于4月举行会议,然后在6月再次举行会议,以决定其产出政策。

沙特阿拉伯上周日表示OPEC在油市再平衡方面的工作远未实现,因为尽管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严厉制裁,但全球库存仍在增加,表明可能需要将产量削减扩大到2019年下半年。

沙特阿拉伯将自己的石油产量削减至远低于其目标,以弥补其他减产不达标的产油国,但该国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3月和4月沙特的出口量仍将低于700万桶/日,但这不会“无限期地继续”。

俄罗斯重申将维持减产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表示,减产将至少持续到6月,届时美国下一步减少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将变得更加清晰。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俄罗斯和OPEC很难做出计划。他表示,鉴于美国方面尚未宣布对伊朗的新豁免以及5月份需要进行更多谈判,他们将在4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获得更多信息。

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与1月目标相比减缓的速度很慢,称冬季很难这样做。诺瓦克表示,俄罗斯目前正在接近完全合规,并接近削减14万桶/日。

按照减产计划,俄罗斯将减产22.8万桶/日,使得俄罗斯产量从创记录的1142.1万桶降至1119.3万桶/日,如果俄罗斯能如期实现减产目标,可能会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油价的看多预期,推动油价试探上方关键的60美元关口。

伊朗抨击美国令油市陷入紧张局势

伊朗石油部长上周六指责美国通过频繁发表评论引起石油市场紧张局势。“美国人说了很多话,我建议他们少说话。他们已经在石油市场造成了一年多的紧张局面,他们对此负责,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市场将更加紧张。”

印度看好战略石油储备计划

印度决定快速实施其计划,以90-100天的库存增加其战略石油储备设施,以保护自己免受中东和非洲主要石油供应国长期政治风险造成的供应中断。

该保护区还将帮助该国应对需求飙升和价格上涨,以应对最近与巴基斯坦发生的边境冲突和战争。完成后,这些将持有足够的油,以满足国内要求超过一个月。这将使该国能够在任何危机期间满足要求,因为印度进口的原油需求量超过80%。

加拿大石油减产导致铁路运量下滑

一些加拿大石油公司的高管指责油价因强制减产而上涨,因为这损害了炼油利润并压低了该国原油出口。阿尔伯塔省去年要求减产32.5万桶/日,以帮助缓解供应过剩,这已经打压了原油价格和加拿大生产商的收益。

本周一家能源行业的高管表示,由于油价的上涨使得铁路运输的吸引力降低,因此对美国的铁路运输量下降是减产的“意外后果”之一。

尽管美国对加拿大西部原油的需求增加,但加拿大能源业高管们表示,强制性减产已经提升了区域价格,使得通过铁路运输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经济性降低。

美油钻井数连续四周下滑

最近几个月美国一直在大幅增加自己的石油出口,同时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制裁,以减少向全球市场的出口。美国的政策为OPEC+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因为它正在努力预测全球供需平衡。

石油市场供需平衡的关键将是美国,其中原油产量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约200万桶/日,主要归功于页岩地层钻探的在岸繁荣。

但是,美国钻井平台的数量近期一直在下降,最新数据显示,原油钻井数减少1口至833口,为连续第四周减少,刷新2018年4月来最低。同时,上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均好于预期,都暗示了市场供应趋紧有所抬头。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在2019年初仍然增加,2月达到创纪录的每天1210万桶,但产量已经回落至1200万桶/日。

三大月报核心点回顾

EIA下调美原油产量预期,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计慢于先前的预测,平均产量预计为1230万桶/日。预计2019年产量较上年增长135万桶/日,但增幅小于EIA先前预测的145万桶/日。此外,EIA还预测,2020年产出预计增长73万桶/日,达到1303万桶/日,增幅也小于先前预测的79万桶/日。

OPEC月报指出OPEC在2月仍超额减产。具体数据显示,2月份OPEC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OPEC成员国2月份减产执行率105%,敦促产油国防止今年市场再度出现供应过剩,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继续支持市场稳定性。

IEA下调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速,将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增长将从2018年创纪录的280万桶/日降至2019年的180万桶/日。预计2019年第一季油市供应温和过剩,到第二季料短缺50万桶/日左右。担心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可能进一步下滑。委内瑞拉产量近几个月持稳于120万桶/日,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劣化情况严重,无法确定修复是否能够持久。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OPEC+减产力度;中东地缘局势;美国石油钻井数据持续走低的后续行情发酵;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59.00 60.30 61.30;布油 67.35 68.13 69.00;INE原油期货 455.0 461.5 466.0

支撑位置: 美油 57.70 56.76 55.00;布油 66.13 65.00 64.00;INE原油期货 445.0 441.0 43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