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铁矿石期货大涨近3%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4 16: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期货大涨近3%,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短期铁矿石将延续振荡态势,唐山等地连续发生临时性限产,铁矿石短期需求受到抑制;中期来看,随着未来北方地区限产解除,4月VALE事故对发运的影响开始显现,铁矿石仍有上行空间。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期货大涨近3%,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短期铁矿石将延续振荡态势,唐山等地连续发生临时性限产,铁矿石短期需求受到抑制;中期来看,随着未来北方地区限产解除,4月VALE事故对发运的影响开始显现,铁矿石仍有上行空间。总体来看,铁矿石仍易涨难跌。

原油交易提醒:利好不止!警惕两大月报添新变故

周四(3月14日),亚盘时段,油价持续走高,因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OPEC产量削减、需求相对强劲以及经济萎缩。EIA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86.2万桶至4.491亿桶,同时美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00万桶/日,创13周以来新低。据悉,美国的目标是从5月起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减少20%至100万桶/日以下,要求进口国减少采购以避免美国的制裁。

截止北京时间12:00,美油徘徊4个月高位附近,报58.42美元/桶,日内涨幅0.27%;布油报67.83美元/桶,刷新近四个月高点,日内涨幅0.40%。

两大原油月报接踵而至

本周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月报显示,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计慢于先前的预测,平均产量预计为1230万桶/日。预计2019年产量较上年增长135万桶/日,但增幅小于EIA先前预测的145万桶/日。

接下来,关注周四公布的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以及周五公布IEA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国际能源署(IEA)此前表示,美国将在未来五年推动全球石油供应增长,使该国本已迅速增长的石油产量再增加400万桶/日。预计到2024年底,美国石油出口规模将超过俄罗斯,逼近沙特的出口水平。

美国正日益引领全球石油供应增长,包括巴西、挪威和新的产油国圭亚那在内等其他非OPEC产油国产量也出现显著增长。

伊朗原油出口料降至100万桶/日下方

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的目标是从5月起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减少20%至100万桶/日以下,要求进口国减少采购以避免美国的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终的目标是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从而扼杀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美国正在向伊朗施加压力,迫使其削减其核计划,并停止支持整个中东地区的武装分子。

对于购买伊朗原油的大多数国家,美国可能会再次放弃对制裁的豁免,以换取将进口总量降至100万桶以下的承诺。这将比伊朗目前的125万桶/日的出口量低约25万桶/日。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的目标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减少到100万桶/日以下。”并补充表示,特朗普政府担心在短期内迫使伊朗石油完全关闭会引发全球油价飙升。

美国在退出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后,于2018年11月重新实施对伊朗的制裁,这些制裁已经使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半。为了给进口国家留出时间以寻找替代方案并防止油价大幅上涨,美国对伊朗主要石油买家进行了豁免,豁免应每六个月更新一次。

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和生产受到阻碍

除了伊朗,委内瑞拉也是受到美国制裁的国家。委内瑞拉曾是产油大国,受美国和欧洲多年制裁、国际油价低迷等影响,原油出口能力严重受损,加剧经济困难。停电以来,总计3.58亿美元的油品运输中断。

该国上周末遭遇了大规模的停电,对于该国的原油出口造成了进一步的威胁,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因停电问题波及了委内瑞拉国内大部分区域。

美国政府11日宣布,即将悉数撤回驻委内瑞拉外交人员,理由是这一南美国家局势持续恶化。同一天,委内瑞拉和古巴政府指认美国政府是委内瑞拉5天来大范围停电的始作俑者。

根据Energy Aspects预测,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出口受到严重破坏,其产量可能下降了一半约50万桶/日。

分析人士称,现在比较严峻的问题是,如果因为缺乏资金和人员导致电力恢复工作迟迟不能展开,那么可能会加剧委内瑞拉出口的颓势。据悉,近年来该国已经多次遭遇了大规模的停电事故。

EIA库存大降,美油增产疲软

周三晚间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86.2万桶至4.491亿桶,减少0.9%;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67.2万桶,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

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62.4万桶,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0月26日当周(20周)以来新低。精炼油库存增加38.3万桶,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

与此同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00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创2018年12月14日当周(13周)以来新低。尽管页岩油产量出现下滑,但仍维持高位。

美油增产疲软此前已有迹可循,截止3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数量下降了9台至834台,连续第三周减少,触及10个月来最低水平。澳新银行对此表示,这是连续第三周下滑,此前一些石油生产商削减了2019年的支出前景。

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74.6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5.5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5.7万桶/日至254.6万桶/日,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下滑。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表示,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今年美国原油日产量较预期减少11万桶/日,今晨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OPEC也在加紧实施减产计划,加之上周EIA库存出现下降,原油价格连续第三日上升。

SEB A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委内瑞拉的局势正在迅速恶化以及欧佩克继续履行减产协议,都是看涨原油价格的因素。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OPEC+减产力度;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制裁力度;EIA数据后续行情发酵;两大原油月报相继来袭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59.30 60.00 61.20;布油 68.40 69.60 70.50;INE原油期货 455.0 459.0 462.6

支撑位置: 美油 57.50 56.70 56.00;布油 67.40 66.60 65.70;INE原油期货 450.0 445.6 44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