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油55关口上方僵持不下 三大月报来袭关注需求展望

来源:汇通网 2019-03-12 15: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有消息称沙特将继续推动减产叠加委内瑞拉停电导致产量出口进一步下滑,油价再次走高。一位印度高层官员在1月表示,印度已减少伊朗石油购买量,但一直在与美国磋商延长制裁豁免期。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美油55关口上方僵持不下 三大月报来袭关注需求展望)

周二(3月12日)美原油震荡走高,刷新3月初以来高点至57.15美元,现报57.06美元,涨幅0.48%。

上周五因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美原油刷新2月中旬以来低点。

但是因有消息称沙特将继续推动减产叠加委内瑞拉停电导致产量出口进一步下滑,油价再次走高。

本周公布三大原油月报,市场需密切关注三大能源机构对于原油需求前景的阐述。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0:00将首先公布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市场应密切关注。

沙特继续大力推进减产叠加委内瑞拉遭遇停电,油价持坚

沙特持续减产依然是近期推动油价上涨最直接的因素。

据一位了解相关政策的沙特阿拉伯官员透露,沙特4月份向客户供应的原油规模将远低于它们此前的要求,连续第二个月实施比商定规模更大的减产措施。

这位官员指出,沙特4月份的计划产量远不及1000万桶/日,产量料与3月份类似;该国将3月份产量在2月份的基础上下调了50万桶/天。

此外,炼油厂向沙特提出的4月份石油供应请求为760多万桶/日。然而,沙特向海外客户供应的石油规模将不到700万桶/日,比炼油厂所要求的规模低63.5万桶/日。

据悉,沙特目前已经减产了近80万桶/日,完成了OPEC在12月减产会议上所要求的既定目标,如果沙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意味着仅沙特一国便完成了OPEC+所有的减产目标——120万桶/日。

同时消息人士指出,沙特减少出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减少了重质原油的生产,这导致近期重质原油和轻质原油价差进一步收窄。

受此影响,油价自上周五大幅反弹的基础上出现进一步的回升。

除了沙特大幅减产外,委内瑞拉上周末遭遇了大规模的停电,对于该国的原油出口造成了进一步的威胁,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因停电问题波及了委内瑞拉国内大部分区域。

分析人士称,现在比较严峻的问题是,如果因为缺乏资金和人员导致电力恢复工作迟迟不能展开,那么可能会加剧委内瑞拉出口的颓势。据悉,近年来该国已经多次遭遇了大规模的停电事故。

美原油增产前景限制油价涨幅,预计2023年二叠纪产量或翻一番

美国能源署在2月的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从2018年底的1190万桶/日增加至2020年的1350万桶/日。

事实上国际主流能源机构都对美国原油产量的持续增加都持乐观预期,国际能源署近期也表示,由于页岩油行业的强大实力,将引发世界石油市场的快速转型,美国将在未来五年推动全球石油供应的增长,届时美国的原油出口量也将超过俄罗斯并接近沙特,从而推动全球原油供应的多样化。

受美国引领的影响,其他非OPEC产油国产量也将出现显著的增加,这包括巴西、挪威等国。

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博士表示,未来五年,美国将占全球石油产量增长的70%,以及液化天然气贸易增长的75%。这将改变国际石油和天然气贸易流动,对能源地缘政治产生深远影响。

在过去的一周里,雪佛龙和埃克森宣布在二叠纪盆地的产量大幅增加。埃克森美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即使油价跌至每桶35美元,二叠纪的产量也将盈利。Again Capital的John Kilduff表示,多年来页岩油的盈亏平衡点或钻井石油开支已经下降,而且主要的石油公司已经帮助进一步推动了这一目标。

花旗集团能源分析师埃里克·李(Eric Lee)则表示,二叠纪石油产量目前仅为400万桶/日,比一年前增加约100万桶/日,预计到2020年初将再增加100万桶/日,达到500万桶/日。

埃里克补充道,预计2023年二叠纪产量将达到800万桶/日,较当前翻一番,届时原油价格将进一步下降,例如30美元至40美元之间。

美原油产量和出口扩大或加剧油市震荡

目前美国的原油出口量已经达到了300万桶/日,超过了许多OPEC国家的产量,这使得美国原油对于国际油市的影响力明显加大。

IHS Markit副主席Daniel Yergin对此表示,在未来两至三年,美国将成为原油净出口国,到2019年底,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达到1300万桶/日,这意味着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达到2008年的2.5倍。

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正使的OPEC进退两难,因为在过去10年该组织的原油产量一直处于增加的过程中,同时OPEC在价格下跌时通过短时间减少供应可以促进油价回升,这使得油市一直维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

但是随着美国页岩油参与国际油市,OPEC对于油市的控制力已经明显减弱,这使得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被迫联手减产以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但是这反而加剧了油市大幅波动的局面。

除了美国的产量压力外,特朗普的政策则加剧了油市的不确定性,因2018年11月和近期分别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目前市场正关注美国将在伊朗制裁豁免到期时将采取何种策略,这将会加剧油市前景的不确定性。

IHS Markit高级副总裁Carlos Pascual表示,油市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在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每桶50美元至86美元之间,这意味着买入的时间节点不同价格将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Pascual还表示:“我们正在考虑2019年是否出现和2018年类似的情况较大的波动性,尤其是在两个OPEC成员国被制裁的情况下。”

印度欲争取获得制裁豁免的延长,但近期美印关系恶化前景不容乐观

有消息称,印度希望继续购买伊朗的原油,同时该国正在与美国谈判延长制裁豁免的时间。目前印度对伊朗的原油进口为30万桶/日。

据消息人士称,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此前曾经历“停摆”,印度与美国的谈判进程一度停滞,但目前已经恢复磋商。

不过会谈的时间节点刚好处在美国和印度紧张关系的升级,此前美国表示计划结束对于印度最惠国待遇,对其进入美国的产品征收56亿美元的关税。

一位印度高层官员在1月表示,印度已减少伊朗石油购买量,但一直在与美国磋商延长制裁豁免期。

市场人士指出,对原油需求与日俱增的印度也很难彻底“戒掉”对伊朗石油的依赖,尤其是在印度大选在即,如果美国最终未能延长印度对于伊朗原油购买的制裁豁免,可能会对莫迪连任产生不利影响,从而打击国内的需求前景,进而施压油价。

美国原油的看涨押注增加,但是布伦特净多头持仓略有下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称,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在最近一周上调了对美国原油的看涨押注,因为美中贸易进展的乐观预期令价格持坚。

此外沙特的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的影响也有效削减了美油产量续增的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油价走高。

截至3月5日当周,投机者集团将其在纽约和伦敦的期货和期权合并头寸增加21416手至155426手。

不过洲际交易所数据显示,本周布伦特原油净多头持仓减少3508手至191664手。

本周关注三大原油月报

预计三大月报将继续围绕美国和OPEC原油产量以及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作出讨论。

在OPEC减产抵消美油增产的背景下,需着重关注需求前景。上周五因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原油自2月中旬以来首次跌破55美元关口,暗示需求前景对于油价影响日渐凸显。

同时,据悉国际能源署还将就伊拉克产量问题做出讨论,因伊拉克近几年的持续增产,巩固了其作为世界顶级原油生产商的地位,市场人士预计伊拉克的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将推动OPEC产量增长直至2024年,在这一过程中,伊拉克的原油产量将抵补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的大幅下降。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57.23 57.85 58.17;布油 67.14 67.72 68.37;INE原油期货 455.8 461.3 465.9

支撑位置:

美油 56.70 56.30 55.70;布油 66.70 66.20 65.80;INE原油期货 440.6 433.5 42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