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国产量持续上升 上行动能受限

来源:汇通网 2019-03-07 15: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油产量居高不下大幅削减了OPEC+减产带来的影响,但中东复杂的地缘局势仍为支撑油价做出贡献。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OPEC+减产力度;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超预期;美油产量维持纪录高位;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美国产量持续上升 上行动能受限)

周四(3月7日),亚市盘中,油价重拾涨势。由于OPEC+主导的供应减产以及美国对出口商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油价小幅走高。但由于美国原油产量维持在121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以及商业燃料库存增加710万桶远超预期,导致油价无法进一步上涨。高盛表示,随着美国二叠纪盆地低成本页岩油运输瓶颈的缓解,可能会产生连续的高产。

截止北京时间13:00,美油报56.37美元/桶,日内涨幅0.27%;布伦特原油报66.24美元/桶,日内涨幅0.38%

EIA原油库存大增,警惕产量居高不下

周三晚间23: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06.9万桶至4.529亿桶,增加1.6%,库存变化值创1月25日当周(6周)以来新高。美国中西部原油库存上周升至2017年12月来最高水平。

此外,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87.3万桶,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22.7万桶,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0月26日当周(19周)以来新低;精炼油库存减少239.3万桶,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2月21日当周(11周)以来新低。

美油产量仍维持在创纪录的1210万桶/日,随着石油巨头加大二叠纪盆地的石油产量开发,美油产量有望年内飙升至1240万桶/日。上周美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减少至8.3万桶/日;从沙特进口石油34.6万桶/日,创单周历史新低。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EIA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幅比API数据更出乎意料,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的减少抵消了部分悲观情绪;原油经纪商PVM公司原油专家Stephen Brennock认为,当前信息很明显,美国原油供应充足,并且随着其原油产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只会愈加充足。

OPEC+持续减产对油价构成支撑

目前对油价最主要的推动因素依然是OPEC+持续性的减产,据OPEC消息人士透露,OPEC及其盟友可能在6月决定新的产量政策,而不是在4月的维也纳会议上。同时有消息称,OPEC+致力于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末。

自12月达成减产协议以来,OPEC已经实现了大幅的减产,尤其是沙特方面已经累计减产近80万桶/日,且未来还可能实现进一步的减产。而此前一度被市场认为是减产不力的俄罗斯近期减产的力度也有所加大。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一表示,俄罗斯本月将加快减产,并计划在3月底或4月初达到OPEC+减产的份额。

普氏:预计OPEC产油商将上调亚洲石油售价

能源咨询机构普氏称,由于高硫原油供应趋紧和制裁风险,中东生产并交付到亚洲的原油价格预计将在下一轮贸易周期中上涨。

普氏本周在原油市场参与者之间的进行了调查。贸易商和终端用户表示,伊朗和委内瑞拉两国受到制裁将导致高硫原油供应紧张。

同时,亚洲开始交易5月装船并在5-6月期间交付到中国、日本、韩国和其他地区的原油船货,这个时间将适逢夏季驾车和发电需求增加。

有贸易商称,在2月初进行3月装船分配谈判时,亚洲买家希望增加购买量但被沙特阿美拒绝。

尽管美油产量居高不下大幅削减了OPEC+减产带来的影响,但中东复杂的地缘局势仍为支撑油价做出贡献。

以色列海军可能会采取行动打击伊朗的石油走私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周三表示,该国海军可能会采取行动打击伊朗的石油走私,敦促世界大国挫败德黑兰躲避美国制裁的任何努力。

内塔尼亚胡告诉海军军官,伊朗仍然采取秘密措施运送燃料,该燃料是在2015年核协议之前首次使用的,以缓解西方对其石油部门的制裁。特朗普去年退出了核协议并重新实施了一些制裁措施,目的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削减至零。

内塔尼亚胡称:“伊朗正试图通过秘密石油走私海上航线来规避制裁,并且在这些企图扩大的范围内,海军将在阻止这些伊朗行动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呼吁整个国际社会阻止伊朗试图绕过海上制裁,当然还有任何(其他)手段。”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将如何制止这种航运活动,或者它是否会冒险与伊朗船只在海上直接对抗。以色列海军最大的船只是导弹护卫舰和小型潜艇舰队,主要活跃在地中海和红海。

据海事专家称,伊朗的石油走私方法包括更改船舶或船旗登记处的名称,关闭船舶上的位置转发器以及在海上和远离大型贸易中心进行船对船转移。

伊朗总统说不会与美国谈判

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发表讲话称,美国制裁对伊朗经济造成了压力,但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鲁哈尼认为,美国制裁伊朗并非是为了核问题,而是意图推翻伊朗现政权。

鲁哈尼承认,美国的制裁措施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伊朗经济困难,但伊朗绝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力。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和有关各方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政府随后重启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涉及石油、金融和航运等领域,给伊朗民生经济造成压力。

根据伊朗官方最新数据,去年以来,伊朗与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额均有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上的伊朗里亚尔汇率持续走低。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OPEC+减产力度;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超预期;美油产量维持纪录高位;伊朗、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受阻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56.88 57.88 59.00;布油 66.75 67.72 69.00;INE原油期货 450.0 455.0 460.0

支撑位置: 美油 55.80 55.00 54.20;布油 65.00 64.30 63.10;INE原油期货 440.5 437.0 43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