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需求忧虑主导油市 4月OPEC会议或为原油走向定性

来源:汇通网 2019-03-04 15: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因伊朗以中质和重质原油为主,而委内瑞拉大部分出产的都是重质原油。分析师称,2018年美国是全球原油钻探的引领者,推动了页岩油产量大幅飙升,在2019年美国仍将是钻井活动的主要推动者。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需求忧虑主导油市 4月OPEC会议或为原油走向定性)

原油交易提醒:需求忧虑主导油市 4月OPEC会议或为原油走向定性

周一(3月4日)亚盘时段美原油小幅高开,总体维持在56美元一线附近做窄幅震荡,现报56.1美元,涨幅0.56%,因上周国际原油出现较大的跌幅,油价短线自低位出现小幅的反弹。

此前因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叠加欧元区数据持续疲软,即使有消息称OPEC+将实现进一步减产,但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或导致需求下降抵消了OPEC减产的利多作用。

同时尽管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数据减少了10口,但是有消息称2019年全球钻探活动有加速的迹象,美国的原油产量或持续增加,因此市场需密切关注美国原油产量的变化。

近期市场将关注印巴冲突进展,这对于油价是短线利空。

同时在4月中旬会议上OPEC+将会就减产问题做出讨论,这将对油市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剧,抵消钻井数大减和OPEC持续减产的利多影响

上周五尽管有消息称OPEC在2月产量下滑56万桶/日至3050万桶/日,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调查显示,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产量2月下滑25万桶/日,但是因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盖过OPEC减产和对委内瑞拉及伊朗的制裁对油价的支撑,这使得油价出现了大幅的回落。

同时尽管随后公布的美国原油钻井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数下降10口至843口,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油价总体反应清淡,市场将进一步关注经济数据的变化,从而判断全球产量前景。

事实上,近期全球经济疲软的现象似乎越发的明显,除了美国制造业数据走软外,上周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降至2013年6月以来最低,同时一份对大约100位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被再度下调,且将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进一步推迟至2020年下半年。

除此之外,仍在脱欧问题踟蹰的英国数据也全面爆冷,其中英国1月新增消费者信贷创下自2018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同时英国1月消费者信贷同比增幅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最慢,2月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数创下六年低点,为自2012年有记录以来最悲观。

多重因素叠加,加剧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因而部分抵消了OPEC减产的利多影响。

一项针对36位分析师的调查预估显示,预计2019年布油的均价为每桶66.44美元,略低于1月调查预估的67.32美元。据悉,这已经是分析师连续第四个月下调2019年的油价预期。

轻质、重质原油的价差或进一步收窄

近期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的价格跌破了中东两个代表重质原油基准的原油价格,暗示重质原油的短缺。

据普氏能源的一份数据显示,2月份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64.032美元,而较重的迪拜平均价格为每桶64.575美元,阿曼基准平均价格为每桶64.681美元。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因伊朗以中质和重质原油为主,而委内瑞拉大部分出产的都是重质原油。

同时3月2日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6名委内瑞拉军方和警方高级官员,理由是6人涉嫌支持委总统马杜罗并阻止美国牵头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随着美国制裁的加剧,可能会加剧重质原油的供应紧张趋势。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限硫措施的出台,预计重质原油的需求近期将会有所回升,因OPEC正在积极的通过减少重质原油的产量以实现有效的减产,进一步导致重质原油的短缺。

印度正成为全球原油需求主要增长点,但是近期印巴冲突一定程度打压了需求前景

随着中国原油需求增长开始有所放缓,印度正成为世界原油需求增长的新的动力来源。同时印度80%的原油依赖进口,强化了其在国际油市中的重要地位。

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未来原油消费的增长率将达到中国的两倍,这意味着印度原油的进口增速将会加快。

尤其是在汽车需求方面,在印度千人持有汽车数量为22人,远低于美国的千人持有800辆的水平,这意味着印度未来原油需求增长前景十分可观。

具体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需求达470万桶/日,同时近几年印度的原油进口维持着逾10%的年增长率。

基于此,近期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冲突引发了原油投资者的关注,因市场担忧两国冲突或对原油需求前景造成损害。

Again Capital合伙创始人基尔达夫表示,亚洲发生的类似政治冲突,无论限制在印巴之间,还是影响到更广泛地区,都将就对该地区的经济状况造成损害,并在不久的将来加剧石油需求危机。

2019年全球原油钻探活动或有加速的迹象

除了需求前景外,市场仍密切关注原油的供给前景。

Worldoil分析师称,在经历了2018年全球原油和天然气钻井复苏之后,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钻井增长的步伐将会有所加快。

分析师称,2018年美国是全球原油钻探的引领者,推动了页岩油产量大幅飙升,在2019年美国仍将是钻井活动的主要推动者。

Worldoil分析师估计,除了美国外,2019年全球钻井量预计将增加2.5%至46209口,而2018年钻井增长率仅为1.6%。

俄罗斯减产力度有所增强,聚焦4月中旬OPEC+会议

俄罗斯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较之2018年10月下降了9.5万桶/日至1134万桶/日,低于1月的1138万桶/日。

尽管远低于此前承诺的22.8万桶/日,但是较之此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也表示将在第一季度实现进一步的减产,这令市场对于俄罗斯减产不力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眼下市场将密切关注在OPEC+在4月中旬举行的会议上,因各产油国将讨论是否会延长减产的期限。此前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OPEC及其盟友可能需要将其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底,若达成一致,可能会增强市场对于油价走强的预期。

届时俄罗斯的表态将成为关键。

石油分析师威德肖文(Cyril?Widdershoven)撰文指出,OPEC与俄罗斯之间的友好关系似乎正在降温,未来几个月,石油市场可能再次受到一些决定性变化的冲击。俄罗斯主流石油生产商加大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的压力,要求他放慢与OPEC合作的准备工作。

他认为,尽管OPEC的领导国沙特和阿联酋都在争取深化双边关系,但俄罗斯各政党却在公开质疑其背后的理由。OPEC仍希望达成一项官方安排,但对俄罗斯而言,这种需求正在减弱。

因此在4月会议上俄罗斯将会就是否维持和OPEC的减产协议做出一个较为明确的表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