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央视评论:油价开年为何又开涨 油价接下来怎么走?

来源:央视 2019-03-01 08:5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以及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除此之外,地缘政治因素以及美元指数走弱等多重因素,都在一定程度推高油价。

(原标题:央视评论:油价开年为何又开涨 油价接下来怎么走?)

2019年第四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2月28日24时开启。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的第四次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涨”。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震荡上行。2019年的开年,油价看涨原因为何?多方博弈,油价未来怎么走?2月28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以及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

2019开年油价为何反弹?

新闻链接:

截至2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56.94美元,涨幅为2.5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1.81%。美国能源信息局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860万桶,高于美国石油协会26日预计的420万桶降幅。

董秀成:多因素综合作用促使油价反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此次油价上涨受众多因素影响,也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包括欧佩克以及俄罗斯减产的决心,石油库存下降等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地缘政治因素以及美元指数走弱等多重因素,都在一定程度推高油价。

王冠:本轮油价上涨是去年超跌的反弹

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去年四季度起国际油价跳水,包括美油和布伦特原油在内的全球两大原油期货价格跌幅在三成左右。此次原油价格的上涨,与去年四季度石油价格大跌是有一定程度联系的,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强调了两个关键词:美债以及加息。这样的表态被业界解读为美元走势未来会相对温和,原油期货主要是以美元定价,这一定程度也是油价看涨的因素。

变数仍在油价未来怎么走?

新闻背景:

2018年12月,欧佩克成员国以及其他独立产油国达成协议共同减产,从2019年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以应对油价的下跌。

董秀成:不确定性仍很大油价处于震荡波动状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影响国际油价涨跌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政治、经济在内多种因素相互叠加,可能在某一个特定的时段,某一个因素起主导作用。一些国际机构预期世界经济增长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在这种大背景下,预计2019年国际油价仍然将呈震荡的状态,总体上全年的价格水平将跟2018年基本持平。

董秀成:未来原油供大于求的格局很难撼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国际油价最关键的还是供求关系。长期来看,国际油价的走势关键还是看供求关系,未来几年之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关系是很难撼动的,油价的走势将不会突破预期,重回一百美元的可能性很小。

王冠:英国脱欧和对伊制裁将成为油价变量

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的震荡幅度将会增大,英国脱欧以及对伊朗的制裁将会成为油价变量。还有30天左右将是英国脱欧的窗口期,未来走势如何也将对原油期货的价格产生一些变量,再加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原油供大于求的格局难以改变,2019年的油价震荡和波动的情形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