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上行空间乐观 看涨押注不减

来源:汇通网 2019-02-25 15:4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2月25日),亚盘时段,油价小幅回落,因受获利回吐抛压影响,但整体仍维持2019年高位。由于美国停止进口的情况下,只有亚洲的复合炼油厂能够处理来自委内瑞拉的重质原油,因此委内瑞拉原油不得不寻求原油出口至亚洲。

周一(2月25日),亚盘时段,油价小幅回落,因受获利回吐抛压影响,但整体仍维持2019年高位。由于美国和中国就经贸磋商再度传出利好消息,提振原油需求,加上中东地缘政治局势抑制了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不过美油产量刷新纪录高位,令OPEC+减产效果减弱。

截止北京时间13:00,美油报57.11美元/桶,日内跌幅0.24%,上周五最高触及自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价57.81美元;布油失守67美元关口,报66.90美元/桶,日内跌幅0.33%,上周五一度刷新11月16日来高位至67.73美元。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表示,“油价继续得到支撑,因为市场乐观预期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将在未来几天内达成贸易协定。”

OPEC+加大减产力度

全球最大原油交易商维多集团表示,国际油价在此后一段时间仍有上行空间,主要上涨动能来自于沙特和俄罗斯减产的发力,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所带来的供给冲击,以及国际市场上重质油短缺所带来的提振,都将推动油价继续上行,预计直到2019年第三季度,油价才会见顶持稳。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上周表示,他希望市场在4月份恢复平衡,重申欧佩克领导人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来重新平衡供需,这是“不容置疑的”。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在3月份削减50万桶/日,超过OPEC协议削减的份额,并将进一步削减出口至700万桶/日以下。

相比于沙特不断减产的努力,俄罗斯消极减产的态度招致了沙特的不满,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今年1月甚至直言,莫斯科方面的行动“比我希望的要慢”。据悉,从10月到2月初,俄罗斯每天仅减产4.7万桶。

不过上周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OPEC实际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表示,他们支持在全球能源市场上继续合作。该声明缓解了外界对俄罗斯是否会遵守协议的疑虑。

此外,沙特阿拉伯要求尼日利亚更加坚持减产,以平衡全球石油市场和提振价格。尼日利亚方面则保证,尽管削减产量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它将合作并加强对减产的遵守。

美国制裁令重质原油紧缺

与此同时,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限制了供应,但不确定的是美国将如何处理对伊朗石油客户的豁免。委内瑞拉是美国炼油厂的主要原油供应国,而伊朗则是亚洲各大买家的主要出口国。

有报告指出,2019年1月底,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制裁,可能会改变原油油轮的贸易格局,部分短途运输将会被长线运输取代。

由于美国停止进口的情况下,只有亚洲的复合炼油厂能够处理来自委内瑞拉的重质原油,因此委内瑞拉原油不得不寻求原油出口至亚洲。

利空油价因素

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上升,至逾一年最高,因产量触及纪录高位,且季节性维护令炼厂产能利用率维持在低位。此外,美油产量升至1200万桶/日,刷新历史高位,可能打击了多头的信心。

不过美国2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4台至853台,这是三周来首次下降,或暗示产量可能出现下滑,美油产量上破1300万桶/日的预期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巴西的石油产量也不能忽视,该国是石油产量第二高的非OPEC国家,仅次于美国。国际能源署预计,该国2019年的石油产量将增加至306万桶/日,创下至少20年来的最高纪录,这可能成为OPEC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的阻碍。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中东地缘政治对原油出口影响;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减少4台;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57.80 58.80 60.00;布油 67.70 69.00 70.00;INE原油期货 447.0 455.0 470.0

支撑位置: 美油 56.65 55.70 55.00;布油 66.70 65.60 64.40;INE原油期货 434.5 429.0 42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