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粤港澳湾区概念掀涨停潮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9 15: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沪指最终微幅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都是绿盘报收。两市合计成交超过6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中信建投证券策略研究张玉龙团队17日在研报中表示,当前位置将成为A股牛市起点。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沪指最终微幅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都是绿盘报收。两市合计成交超过6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

今日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刘鹤应邀赴美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3、科创板意见征求收官在即:定价改革如何兼顾“防炒”

4、中信建投高喊“牛市起点” 超千人策略会议全记录

5、三全食品因非洲猪瘟事件收关注函 半年来还有这些企业“中招”

6、刘姝威“赢了”!罚了董明珠 就不能放过美的!深交所、证监局刚刚出手

7、2019年光伏业迎巨变:或以补贴额定装机量

随着大盘重回反弹趋势当中,对于后市走势市场普遍看好。源达投 顾表示,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再创新高,收出中阳,沿5日均线上行趋势走势稳健,指数下方均线多头排列,形态向好,预计后市指数有望延续上涨趋势。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发布了最新观点表示,反弹还未结束,预计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社融数据将强化反弹动能。而且依然坚持沪指目标3000点的判断,并指出,若央行超预期调降基准利率。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研究张玉龙团队17日在研报中表示,当前位置将成为A股牛市起点。“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加大对新兴成长行业的配置力度,迎接牛市的来临。”

张玉龙团队认为,2019年1月,票据和短期贷款大增推动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回升,这是宽信用的第一步。随着商业银行资本金进一步补充,银行体系中长期信贷能力会进一步提升,预期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将看到中长期信贷恢复。在社会融资规模提升的同时,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预计2019年三季度将成为经济复苏起点。

国信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A股牛头已显现,行情非常值得期待。该团队认为,虽然不排除2月中国信用增速依然存在波动,但大的信用底部大概率在一季度产生,这对二季度实体经济平稳会产生积极作用。信用增速触底,但名义经济增速下行、企业盈利下行时期,风险偏好会得以改善,由于市场利率还在底部,所以股价支撑主要将依赖估值和风险偏好改善,总体有利于权益资产。

从估值看,虽然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已有一定涨幅,但A股总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债券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回升,股市性价比将相对债市更高。

操作策略上,川财证券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表示,A股市场节后表现强势。短期来看,加大民营企业贷款、上交所将推出G60指数、折叠屏手机将推出及外部因素转暖等内外因素将持续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但贷款结构仍偏差、短期经济压力仍在,以及情绪指标接近震荡高点等显示反弹进入后半段。建议以冲高逐步减仓和换仓为主,优质成长股和稳增长相关的蓝筹仍是主线。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2019年类似05年,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估值处于底部,流动性好转,基本面W型二次探底,国际和大类资产比较,战略乐观。基本面角度当前更像05年上半年,5大领先指标只有社融数据改善。盘面特征类似05年下半年,高股息股领先企稳,白马股也出现补跌企稳,这与外资流入有关。外资类长线资金不用纠结左侧还是右侧,定投式配置,公募类年度考核资金等更多领先指标企稳。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 “三网”建设包括信息网:关注5G、IDC、半导体设备;交通网:关注区域规划落地后交通一体化的机会,包括轨交,EPC;能源网:关注特高压、光伏、充电桩、锂电设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