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橡胶期货大涨逾5% 专家大呼天胶春天或已来临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9 15: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橡胶、玻璃、烯烃及纸浆期货涨幅居前,其中橡胶期货大幅拉升,至收盘涨5.36%,报12375元。天然橡胶市场供需环境在产出下降、需求回升的情况下将有一定改善,预计后期天然橡胶将振荡偏强运行。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橡胶、玻璃、烯烃及纸浆期货涨幅居前,其中橡胶期货大幅拉升,至收盘涨5.36%,报12375元。

CPEC:全球石油行业进入新一轮投资周期

春节后国际原油价格较节前有较明显涨幅,市场出现走暖迹象。业内认为,全球石油行业进入新一轮投资周期,2019年或是以石油开采为代表的油品行业投资开发力度加大的一年,但预计下游受影响有限。

中国油品加工及流通产业俱乐部(CPEC)秘书长刘心田近期在英国传统油品基地阿伯丁调研获悉,目前包括BP公司、美孚、中海油等在内的众多石油巨头正在阿伯丁重启已冰封近三年的人才招募。此外,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订单数和开采量也有所增加,全球石油开采行业似正进入景气期。

对于行业似乎提前迎来复苏的原因,刘心田分析认为,基本面有利于行业信心恢复。其次,全球炼化进入升级换代期,一大批千万吨级的炼厂、亿吨级的炼化基地将在2022年前落成,这为石油开采带来想象空间。此外,全球基建投资和资源开发热度不减,长期经济利益日益得到各方重视,全球性通胀也使得公司更愿将钱花出去。

刘心田同时强调,石油开采作为炼化行业的上游,春江水暖鸭先知是常规现象。但此次上游热度增加能否带动下游、是否意味着行业整体走好仍存不确定性。

找油网最新发布的《找油展望》也指出,未来3年国内成品油消费或个位数增长,柴油甚至会出现负增长,而炼化产能的增加意味着供给端压力会越来越大。从供需角度来看,下游市场不容乐观。

CPEC专家预期,2019年或是以石油开采为代表的油品行业投资开发力度加大的一年,上游景气度在上半年会有所提升,但下游或受影响有限,不应过分乐观。预计从二季度起,原油价格将更多看“下游脸色”,下半年上游热度也会逐渐降温。

《找油展望》还显示,2019年海内外均有巨量炼化产能投放,某种角度上对石油开采等上游构成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