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利空阴影挥之不去 美油重挫逾3%布油失守60关口

来源:汇通网 2019-01-29 09: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供应增加,全球经济放缓正打压油价前景,此外美股大跌也加速了油价下行。截至28日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元,收于每桶51.99美元,跌幅为3.1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59.93美元,跌幅为2.77%。

(原标题:利空阴影挥之不去 美油重挫逾3%布油失守60美元关口)

美国供应增加,全球经济放缓正打压油价前景,此外美股大跌也加速了油价下行。截至28日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元,收于每桶51.99美元,跌幅为3.1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59.93美元,跌幅为2.77%。

最新公布的贝克休斯数据显示美国今年首次增加钻井平台,表明原油产量可能进一步上升,而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石油用户在报告中表明了经济放缓的迹象。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抑制了油价涨幅,分析人士表示,原油市场目前主要聚焦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其次是关注库存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对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估,而且在达沃斯论坛上,各方也预计未来两年全球增长将放缓,给油价带来抛售压力。

交易商表示,美国原油产量较高,去年年底达到创纪录的每日1190万桶,对石油市场构成压力;由于价格下跌和工厂生产疲软,中国工业企业的盈利连续第二个月有所萎缩,使油市进一步承压。

美国产量居高不下

根据EIA发布的最新数据,截止2019年1月18日,美国原油产量达到1190万桶/日,其中本土48州产量为1140万桶/日,创下了美国原油产量历史新高!需要指出的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美国本土48州原油产量结束了自2016年10月以来的快速增长的趋势进入了平台期,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原油产地管输运力出现了瓶颈,而随着2018年11月Permian地区50万桶/日的Sunriseexpansion管道的投产,美国本土48州原油快速骤增50万桶/日并进入下一个平台期。

上周五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线钻井平台回升10座,此前一周,在线钻井平台数大幅下降21座,一度使得市场认为美国原油产量增速将放缓,目前来看,美油徘徊于53美元左右,页岩油产商动力充足,预计未来产量仍有可能增加。

俄罗斯未严格执行减产任务,恐拖缓减产进程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1月1日至22日原油产量平均为1139万桶/日,略高于1月1日至10日的1138万桶/日的水平。根据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美国原油产量需要减少至1119万桶/日。俄罗斯曾经承诺在2019年1-3月份降低产量23万桶/日,目前来看仍相距甚远,沙特能源部长曾批评俄罗斯方面减产低于预期。此前,非OPEC成员参与减产行动的预计减产目标是40万桶/日,OPEC成员则为80万桶/日,目前看来只有沙特方面积极推动减产。

当前油价位于较为舒适的位置,俄罗斯方面的减产动力不足。此前2016年,俄罗斯取代沙特成为对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是根据IMF预测,2019年仍能保持6.3%的经济增长,对于能源的需求仍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后期,俄罗斯的产量情况值得关注。

伊朗并没有出现原油出口骤降,欧盟方面表示将尝试与伊朗进行非美元交易

2018年11月美国给予了中国、印度等8个国家和地区总计约120万桶/日进口伊朗原油的豁免额度,而根据社的统计数据,2018年12月伊朗原油出口量仅为60万桶/日左右,与2018年11月相比似乎出现了50万桶/日的出口骤降。但是根据机构监测的油轮出口数据,2018年12月伊朗原油出口量约为110万桶/日左右,基本与2018年11月出口量持平,并没有出现出口骤降。

通过逐个对比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信息,可以发现统计的差异主要在于并未将部分关闭了AIS信号但实际仍在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统计在内,而这部分“灰色地带”伊朗原油出口量达到了50万桶/日,也就是说现在海上运输伊朗原油的船只一半开着AIS信号合法运输,而另一半则关着AIS信号以躲避跟踪。

上周欧盟方面表示将尝试与伊朗进行非美元交易,以规避美国对伊朗的最新制裁,此举或将引发美国方面的不满,但是欧盟方面的试探或将引发市场的关注,欧盟和中国作为伊朗最大的两个出口目的地,对伊朗方面的需求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