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宏观忧虑及淡季压力下 化工市场看涨情绪回落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利静 2019-01-25 15: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货方面,“随着板块龙头--原油价格的回调,以及现货疲软拖累下基差的明显走弱,短期聚烯烃期货市场呈现震荡调整之势,市场看涨情绪回落。宏观来看,中信期货建议,油股联动维持高位,宏观悲观情绪弥漫,金融市场风险仍存,继续施压油价空间。

(原标题:宏观忧虑及淡季压力下 化工市场看涨情绪回落)

近期国际油价由反弹转入震荡。中信期货研究指出,美国政府停摆、英国退欧遇阻等引发全球性政治动荡忧虑;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期、中国经济数据疲弱、美国经济高位回落风险增加宏观经济忧虑。原油供应端减产提振及需求端宏观压力影响或将继续博弈。

现货化工产品方面,本周双酚A、苯胺、对二甲苯、TDI、MDI 等多产品价格整体上行,煤焦油、烧碱等产品价格有所下滑。长江证券指出,经济减速,下游诸多行业需求不佳,化工行业适逢淡季,大宗品价格和盈利存在一定压力。投资上,建议更为侧重偏成长的板块,看好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农药等;长期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细分龙头。

期货方面,“随着板块龙头--原油价格的回调,以及现货疲软拖累下基差的明显走弱,短期聚烯烃期货市场呈现震荡调整之势,市场看涨情绪回落。”中大期货研究分析,尽管当前上游石化和煤化工企业库存普遍处于低位,但春节前后终端需求处于低谷,难以支撑上游提价,短期现货市场或将维持僵持局面。短期来看,在石化库存低位等因素支撑下,聚烯烃价格下跌空间不足,但节后需求复苏不确定性犹存,后市上涨还需待现货提价配合。

宏观来看,中信期货建议,油股联动维持高位,宏观悲观情绪弥漫,金融市场风险仍存,继续施压油价空间。若宏观回暖,可考虑单边做多油价;若宏观走弱,可考虑多油空股,或多原油空成品油对冲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