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中金所:积极推进上市30年期国债期货 开发国债期货期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17 14:2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7日,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启动仪式在中金所举办。期转现交易是指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同时买入(卖出)交易所期货合约和卖出(买入)交易所规定的有价证券或者其他相关合约的交易行为。

(原标题:中金所:积极推进上市30年期国债期货 开发国债期货期权)

2019年1月17日,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启动仪式在中金所举办。中金所总经理戎志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金所将加大创新发展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积极推进上市30年期国债期货,开发国债期货期权产品,完善交易机制。

谈到最新上线的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他强调说,这一新业务借鉴成熟市场的经验,突破了国内期货市场只能用于商品期货交割的局限,实现了金融期货场外协商交易、场内集中清算,是我国金融期货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事件。

备案11家机构和20家会员 国债期货开启期转现交易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将于2019年1月17日正式开展。根据中金所此前发布的公告,完成备案程序的客户可以期转现交易方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

《证券日报》记者独 家获悉,截止到1月16日,分别有11家机构和20家会员备案成功。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首家完成备案的会员是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时间为1月3日。

期转现交易是指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同时买入(卖出)交易所期货合约和卖出(买入)交易所规定的有价证券或者其他相关合约的交易行为。全球范围内,境外主流衍生品交易所都引入了期转现交易机制,包括美国芝加哥商业所集团、欧洲期货交易所和韩国交易所等。期转现交易已成为海外期货交易所集中撮合交易机制的重要补充,其中尤以利率衍生品的期转现交易最为活跃。在规模上,期转现交易等双边协商交易方式的交易占比不高,美国CME集团和德国Eurex期转现交易占总成交量比例不到5%。

专家表示,期转现交易作为集中交易方式的补充,期、现货同时成交,锁定基差,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同时,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丰富了交易机制,降低交易策略执行成本,满足投资者协商议价、灵活交易等多样化需求,将助力国债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