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构看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黄金ETF持仓飙升

来源:汇通网 2018-12-20 09:0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的态度正在接近“极度看跌”状态,将大量现金投入债券,而股票投资的配置跌幅最大。12月18日,特朗普发推文警告称,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使市场“比目前情况更加缺乏流动性”。

(原标题:机构看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黄金ETF持仓飙升)

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的态度正在接近“极度看跌”状态,将大量现金投入债券,而股票 投资的配置跌幅最大。 高盛指出,流动性减弱是美股面临的一个危险因素。 在此背景下,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投资者购买黄金避险,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升至近四个月高位,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投资者看跌全球经济增长,大量购买债券

根据该行12月18日公布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基金经理已将其对债券类别的配置增加了23个百分点,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变化。美银美林还表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3%)现在认为,全球经济扩张将在未来12个月放缓,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展望。

该调查于12月7日至12月13日期间进行,总共调查了190名市场参与者。

随着通胀预期下滑,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明年全球消费价格不会上涨。使全球股票迈入有史以来最糟糕12月份表现之一的跌势提供了进一步推动力:股票配置下跌15个百分点至两年低点。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写道:“本周所有人都关注美联储。鸽派信息可能促成熊市反弹。”亿万富翁投资人Stanley Druckenmiller表示:“即使市场存在这些收益率的情况下,我也喜欢国债。”

此外对这些管理着约5750亿美元资金的投资者调查还显示:被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净46%认为企业资产负债表过度杠杆化,创历史新高。平均现金余额略微上升至4.8%,高于上个月的4.7%。全球股票配置下跌15个百分点至两年来最低的净16%超配。

盈利展望为10年来最糟糕,净47%的投资者预计全球企业利润将在未来12个月恶化。自1月份以来,做多大型科技股FAANG+BAT(20%)首次不再是投资者提及的最热门的交易,本月被做多美元(25%)所取代。

高盛指出流动性减弱是美股面临的危险因素

除了美银美林,高盛也对全球金融市场进行了点评,指出流动性减弱是美股面临的危险因素。

特朗普政府可能有一次说过,高盛经济学家看起来几乎“像民主党反对派”,但在涉及流动性问题的担忧上,美国总统似乎与该行拥有共识。

12月18日,特朗普发推文警告称,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使市场“比目前情况更加缺乏流动性”。

与此同时,流动性减弱是高盛眼中美国股票所面临的危险因素。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高盛的策略师John Marshall和Rocky Fishman等指出,今年股市波动与经济驱动之间的错位可以解释为缺乏流动性。

高盛表示,虽然诸如电子交易和监管上升等诸多因素可能会影响流动性,但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在今年股市的下跌中发挥了影响。一项个股的流动性指标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42%,徘徊在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而标普500指数期货的该指标则下跌了70%至10年来低点。

高盛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与我们的经济波动率模型暗示的13.4波动率相反,最新的流动性状况表明明年的波动率为19.1。近期的高波动性,低交易量和远低于历史的市场深度均导致波动率预期高于平均水平。

美联储汇率走势以及企业盈利放缓的担忧加剧,今年市场爆发了动荡局面。Cboe波动率指数,或VIX恐慌指数,今年迄今平均为16.2,而去年为11.1。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帮助黄金ETF持仓升至四个月高位。

12月19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2月18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771.79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8.23吨,持仓量创四个月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