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美国页岩油改变全球能源版图 年底产量将突破每日800万桶

来源:友财网 2018-12-19 09: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公布的月报表示,美国七个主要的页岩油产区年底产量预计将超过每日800万桶。数据显示,为满足炼油厂需求,美国从全球日均进口超过700万桶原油,美国炼油厂日均消耗超过1700万桶油。

(原标题:美国页岩油改变全球能源版图 年底产量将突破每日800万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公布的月报表示,美国七个主要的页岩油产区年底产量预计将超过每日800万桶。

按照这个数据进行对比,美国已超越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每日1,170万桶。这是自1973年以来,美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这一改变表明美国页岩油兴起已经改变全球能源版图。过去十年间,美国石油产出翻了一番多。

到12月底,页岩油产量预计首次达到803万桶/日,至1月时预计增长13.4万桶/日至817万桶/日。

1月美国天然气产量预计将升至纪录高位每日769亿立方英尺。这将比12月的预估产量高出逾11亿立方英尺/日,产量连续12个月保持增长。

美国能源经济战略研究咨询公司总裁迈克尔·林奇说:“我们正成为世界上占据优势地位的能源大国。”

媒体援引林奇的话报道:“这一变化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发生。我认为这不会引发巨大变革。但大家必须想到,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在考虑减产的时候将不得不权衡这一因素。”

美国已向这一方向努力多年,其中页岩油技术的发展功不可没。得克萨斯州是美国页岩油兴起的中心。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近年来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试图在页岩油气主要产区“二叠纪盆地”分得一杯羹。

尽管最新数据表明,美国出口石油量超过进口,但美国炼油厂每天仍从海外买入数以百万桶计原油。数据显示,为满足炼油厂需求,美国从全球日均进口超过700万桶原油,美国炼油厂日均消耗超过1700万桶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