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夺得乙二醇期货交易首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0 16: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2月10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包括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宁波恒逸实业公司、远大能源化工公司等在内的众多产业上下游企业均积极参与了今天的乙二醇期货首日交易,其中,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夺得首单交易。

据悉,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相关化工产品的贸易业务。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是国内主要的乙二醇生产商之一,产能约81万吨/年。

该公司化工品业务负责人耿健介绍,由于乙二醇生产地距消费地较远、运输周期长,运输期间的价格大幅波动为企业带来巨大的货物跌价风险。此外,阶段性需求较差会导致炼厂在一定时期内的高库存,库存同样面临跌价风险。由于此前没有乙二醇期货工具,中石油的乙二醇实货贸易面临较大风险,贸易规模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耿健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参与PTA、甲醇、聚烯烃等石化期货的套期保值,也一直关注二醇期货上市推进的情况。大商所乙二醇期货是世界上第一个乙二醇期货品种,是业内同仁多年来的期盼。今天乙二醇期货上市,今后公司的乙二醇生产和贸易有了更好的风险对冲手段,有效避免库存跌价风险,也极大促进了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

中银国际期货是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的经纪服务机构,帮助其顺利完成首单交易。中银国际期货副总裁杨波表示,自乙二醇期货获批上市以来,公司抓紧时间深入了解乙二醇品种和合约的各项细则,利用与国内大型石油化工企业、贸易商建立的良好的关系,积极拓展相关行业客户、推广期货业务和开展各项投资者教育培训,抢占市场先机,为推动乙二醇期货平稳上市和投资者积极参与打下了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