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新湖期货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共同启动期现联动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2 07: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期货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共同启动期现联动项目)

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深圳举行。大会期间,新湖期货有限公司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共同就服务有色企业的“期现联动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商定将在12月份正式开展期现业务,并将在2019年全面铺开此业务,以拓展有色金属行业市场,开创双赢新局面。

今年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依据该方案第26条,为了进一步推进“期现联动”,落实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提单交易、预售交易和信用证结算试点,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新湖期货在期现联动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

上海物贸副总经理钱宏文在致辞时表示,百联集团和上海物贸主办的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经过十多年培育,已成为在国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市场之一。截至2017年,上海有色金属现货市场成交额已达到6319亿元。此次和新湖期货启动期现联动项目,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搭建起期货和现货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市场。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新湖期货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大宗商品期现业务的又一创新。今年我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在品种、工具、投资者等诸多方面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新湖期货在服务实体产业方面不断创新,提供了“保险+期货”、含权现货、含权贸易、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场外业务、仓单业务等业务与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