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减产态度突变救油市于危难 INE原油借势反弹

来源:汇通网 2018-11-30 09: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1月29日)INE原油夜盘小幅跳空高开(较昨日收盘价),因有消息称俄罗斯石油公司、能源部认为有必要与OPEC联手减产,推动了国际油价大幅走高进而带动INE原油反弹。因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10周增加,同时沙特表示将不会单独减产,加剧了市场对于OPEC减产的担忧,油价再次出现较大的跌幅。

(原标题:俄罗斯减产态度突变救油市于危难 INE原油借势反弹)

周四(11月29日)INE原油夜盘小幅跳空高开(较昨日收盘价),因有消息称俄罗斯石油公司、能源部认为有必要与OPEC联手减产,推动了国际油价大幅走高进而带动INE原油反弹。

此前因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10周增加,加上之前普京表示布伦特原油60美元的价格可以接受,代表减产意愿不强,油价出现了快速回落,其中美原油一度跌破50美元,INE原油也触及了400元关口附近。不过随着今日俄罗斯减产态度突变,市场的情绪有所改善。

不过俄罗斯方面可能只愿意减产16.6万桶/日,低于此前所说的30万桶/日,因此油价短时间上涨的空间或有限。

但随着OECD国家五年平均库存存在下修的风险,由于此前OPEC以低于OECD平均库存作为减产力度的指标,因此OPEC存在进一步减产的可能,这或在未来提振油价。

交易综述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1,以409.5元/桶收盘,下跌13.8元,跌幅为3.26%。全部合约成交679564手,持仓增加2924手至67686手。主力合约成交659578手,持仓量增加1406手至38782手。

目前的主力合约是SC1901合约,日内增持1406手。今日SC1901成交量再刷新高,接近66万手,但是持仓变化相对较小,因为当前点位市场情绪出现了明显的分歧,相当一部分的空单选择了离场,并转而买进多单,但是依然有相当一部分押注油价继续回落的空单在当前点位进场。市场多空情绪夹杂,预计短时间依然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今日INE原油的加权平均价是412.2元/桶,较之前一交易日下跌12.9元。

此前因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10周增加,同时沙特表示将不会单独减产,加剧了市场对于OPEC减产的担忧,油价再次出现较大的跌幅。

不过随着有消息称俄罗斯石油公司、能源部认为有必要与OPEC联手减产,这使得原油收复了日内大部分的跌幅,同时美原油一度触及51.27美元。

随着俄罗斯表态将会进行减产,市场更加关注的是俄罗斯在减产问题上究竟能够做出多大的让步。有消息称俄罗斯不想大幅削减石油产量,可能与沙特讨论减产16.6万桶/日,而不是最初媒 体报道的30万桶/日。

这使得美原油回吐了部分涨幅,目前回落至50.8美元附近。

期现价差

昨日提到,近期的期现价差为负值,意味着短时间市场的交投情绪不足以令行情选择方向,同时提到美原油因近期较大的跌幅,因此一旦油价走向发生改变,那么美原油领涨的可能性比较大。

从今日的价差来看,美原油期限价差有走强的迹象,暗示今日近月合约的交投情绪有所上升,但是考虑到此前INE原油也出现过基差走强的迹象,因此不能够说明油价将迎来转势。不过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INE原油以及布伦特原油都开始出现基差走强的情况,则意味着市场的做多情绪开始进一步好转,可能会推动油价的反弹。

不过预计当前偏震荡的走势将维持到OPEC会议之前。

信达期货分析师给出的建议根据CFTC持仓给出的观点是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基金净多持仓连续10周下降,但降幅明显收窄,WTI原油基金净多头持仓仅为5.47亿桶,不到9月底近期峰值的一半。目前油价对预期的反应较为充分,继续大跌的概率不大,反弹仍待时机。

美元指数和油价反向关系

关于美元指数和原油价格的反向关系,这是一个近期多次提及的观点。

尽管昨日美元和油价同时出现了大跌,但是依然维持这个观点。

因此美元走弱是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而美油则是由于原油库存连续十周增加,短线美元和油价都是对数据做了直观的反映,两者的反向关系短时间有所弱化。

从两者的分时图可以看出,经过亚市早盘的修复性走势后,美元和原油的走势再次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反向关系,因此在没有重大事件的影响下,两者的反向关系依然成立。

OECD5年平均库存下修

关于库存的问题,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10周增加导致油价快速回落,因此库存的问题需要格外重视。

此前曾经提过,目前库存水平已经接近2016年油价大跌时的库存水平,目前从图上看出没有明显转势的迹象,因此不排除库存有上破2016年水平的可能。

尽管OPEC已经开始讨论减产,但是考虑到需求下降,因此除非OPEC减产的速度超过了需求下降的速度,否则按当前趋势大概率有突破的可能,届时可能会引起市场的恐慌性抛售。

汇通网认为,由于OPEC+以OECD国家的五年平均库存水平作为参考的指标,这个数据大概率将会成为讨论的重点,同时在沙特和俄罗斯讨论的过程中也将会提到该曲线修正的问题,这可能会在未来对油价形成支撑。

根据鸿网大宗的数据显示9月OECD原油商业库存为10.53亿桶,较8月减少了1080万桶,连续4月下降,位于五年平均下方,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保持低水平;政府库存为12.50亿桶,较8月减少了70万桶。9月OECD成品油商业库存为14.77亿桶,较8月增加了2100万桶,连续4月上升,超过五年平均的水平且高于去年同期;政府库存为3.11亿桶,较8月减少了50万。

因此如果考虑到当前OECD国家的5年库存平均水平存在下修的风险,OPEC也会考虑对当前的产量水平做出修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