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两大信号暗示油价势将跌破50 对于全球经济意味着什么?

来源:FX168 2018-11-28 08:5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和南非等能源进口国将会从中受益;俄罗斯和沙特等产油国则将深受其害。沙特一边有盟友俄罗斯与之一道管控产量以支撑油价,另一边又有美国总统特朗普连连发布推文敦促其增加产量以平抑油价。

(原标题:两大信号暗示油价势将跌破50大关!对于全球经济意味着什么?)

周二,美国原油大涨超过2%,创8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市场对OPEC将在下个月会议上决定减产的预期日渐升温,推动油价上涨……

不过,从技术面角度看,原油大概率还会再创新低。从美油小时图看,油价短线受压于一根下行趋势线,波段为空头,最新的压力位在52.77,下档支撑在49和48.50。

就在几个月前,主要原油交易商还在预测油价有望重回100美元水平。不过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油价突然暴跌模式、一路从逾三年的高位疯狂下跌至50美元/桶附近,累积跌幅超出30%。

那么,在实际油价只及这种预期一半之际,不妨来看看,这样的油价对于世界经济而言意味着什么。

印度和南非等能源进口国将会从中受益;俄罗斯和沙特等产油国则将深受其害。承受加息压力的中央银行将可因此而缓一口气;日本等着眼提振通胀的央行则将再遇阻力。

最终,很大程度上还要看深受美元升值和全球贸易 冲突打压的世界原油需求会呈现出怎样一种态势,以及世界顶级产油国又会作出怎样的反应。

沙特一边有盟友俄罗斯与之一道管控产量以支撑油价,另一边又有美国总统特朗普连连发布推文敦促其增加产量以平抑油价。眼下世人目光聚焦于将于本周开幕的G-20峰会,想知道沙特人和俄罗斯人是否能达成产量共识,以及这种共识是否能在下周的OPEC会议上得到贯彻。

那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意味着什么?

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油价下跌将为经济增长迟缓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一种缓冲。诸如南非等一些有经常项目赤字的原油进口国也会从中受益。

那对于通胀又意味着什么?

油价下跌意味着通胀压力以及央行的加息压力会减小。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经济研究表示,能源价格的下跌对于印度而言是一个转机,印度央行的政策前景可能会因此而转向中性。

油价下跌会给新兴市场带来怎样的后果?

根据凯投宏观分析师的估算,油价每下降10美元/桶,主要新兴市场原油进口国的GDP增幅会因此增加0.5到0.7个百分点,而同样幅度的油价下跌却会导致大多数海湾国家的GDP增幅减少3到5个百分点,阿联酋、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的年化GDP增幅则会因此而下降1.5到2个百分点。

世界最大经济体又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特朗普说油价下跌从效应上讲与减税相当。但尽管如此,由于页岩油的出现使得美国减少了对原油进口的依赖,这一点从工业层面讲减少了油价下降带来的积极经济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