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每桶50美元的石油对世界经济意味着什么?

来源:友财网 2018-11-28 08:5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根结底,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走强和全球贸易争端对世界石油需求的打击,以及最大产油国的反应。尽管如此,由于页岩油生产的出现,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程度降低,这将削弱工业层面的积极经济后果。

(原标题:每桶50美元的石油对世界经济意味着什么?)

就在几个月前,大型石油交易机构还预测原油价格将回升至每桶100美元。现在,油价只有这个水平的一半,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油价下跌对世界经济意味着什么。

印度和南非等能源进口国将从中受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国将受到打击。面临加息压力的各国央行将得到喘息之机,那些希望提振价格的央行,如日本央行,面临着另一个不利因素。

归根结底,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走强和全球贸易争端对世界石油需求的打击,以及最大产油国的反应。

沙特夹在俄罗斯和美国之间,俄罗斯是沙特在管理石油生产以支撑油价方面的盟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向沙特这个产油国发信息,要求降价。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本周召开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看看沙特和俄罗斯是否就石油产量达成共识,以及这是否可以延续到下周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

*这对全球经济增长意味着什么?*

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油价下跌将在经济增长放缓期间缓解家庭和企业的压力。那些进口石油并有经常账户赤字的国家,比如南非,也将从中受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在与美国的贸易战和国内挑战的背景下,中国已经在与更广泛的经济放缓作斗争。

*对通货膨胀意味着什么?*

油价下跌意味着通胀压力减小,央行加息压力减小。举个例子:经济表示,能源价格下跌对印度来说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可能意味着印度央行转向中性前景。

*新兴市场将如何应对油价下跌?*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估计,油价每下跌10美元,主要新兴市场石油进口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加0.5%至0.7%左右。同样的油价下跌幅度,将导致大多数海湾经济体的GDP下降3%到5%,阿联酋、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的GDP增速将下降1.5%至2%,这一切都是按年计算的。

*这对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将油价暴跌描述为相当于减税。尽管如此,由于页岩油生产的出现,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程度降低,这将削弱工业层面的积极经济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