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商所完成乙二醇期货首次全市场测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马爽 2018-11-26 09:1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4日,大商所组织开展了乙二醇期货全市场测试,旨在推进乙二醇期货的技术系统准备工作,保障乙二醇期货12月10日平稳上市。据了解,当日测试交易共挂牌6个合约,合约挂盘基准价为6000元/吨,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易指令每次最大下单量为1000手。

(原标题:大商所完成乙二醇期货首次全市场测试)

11月24日,大商所组织开展了乙二醇期货全市场测试,旨在推进乙二醇期货的技术系统准备工作,保障乙二醇期货12月10日平稳上市。作为上市前的首次全市场测试,期货公司、信息商等机构积极参与测试交易,测试过程进展顺利,业务验证正确。

据了解,当日测试交易共挂牌6个合约,合约挂盘基准价为6000元/吨,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易指令每次最大下单量为1000手。从测试结果看,当日测试总成交量884738手、成交额536788万元。149家期货公司完成了登录、开仓、平仓、下单反馈速度、成交回报反馈速度、实时行情、预备单委托、资金变化等各项功能测试,8家信息商完成了行情接收和转发等测试。

大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乙二醇期货全市场测试达到了既定目的,既充分检验了交易技术系统,也是一次乙二醇期货上市的市场动员。大商所近期将在北京、杭州、深圳和上海等地陆续开展专题培训活动,促进市场各方更好地了解乙二醇期货合约及业务规则,掌握现货产业、价格运行和市场相关情况,为产业企业和投资者参与乙二醇期货市场创造条件。

相关市场人士认为,自乙二醇期货获批挂牌上市以来,期货公司、信息商积极开展技术升级和系统对接工作,经过全市场测试,已做好了充足的系统准备。未来市场各方将继续全力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乙二醇期货平稳落地和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