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新湖期货马文胜:绝对收益投资在机构转型中更有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4 14: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4日,第十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暨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第八届年会在上海举办。新湖期货董事长、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联席会长马文胜在会上表示,市场各个机构要抓住中国经济跨周期的机会和机遇,绝对收益投资在中国证券、债券、商品期货市场转型中更有发展的空间。

马文胜表示,随着衍生品工具的发展,使绝对收益投资具有了发展的基础。比如,证券类的投资有了50ETF期权,债券类的投资有两年期、十年期的国债期货,大宗商品原油、豆粕、白糖、PTA等品种逐步国际化。同时,商品市场有了大规模的场外市场。这些衍生品与现货资产形成了对冲结构的产品和策略基础。

“从这些年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来看,市场发展得越好,越有利于对应的现货资产和实体资产的发展,要呼吁中国各类衍生品工具的进一步发展和开放。”马文胜说。

马文胜介绍,这两年期货公司通过创新业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新湖期货也实现了几个转型:第一个转型从传统经纪业务服务转型为衍生品综合业务提供商,期货机构间市场正在形成,新湖期货可以开展七项业务:经纪业务、国内业务、场外业务、期现业务、国际业务、做市商业务、资管业务。

第二个转型就是很多产品正在形成商业模式,比如说“保险+期货”业务2018年完成了10个亿资产的规模,增长了10倍;场外期权业务今年已经突破100亿,现货突破了5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