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英镑喜闻有序脱欧拦路虎消除 但黄金想占大便宜还得看它

来源:汇通网 2018-11-23 09: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中心进一步抬升,英国脱欧传出新的利好,英镑兑美元汇率飙升,使得美元在欧洲时段迅速扩大跌幅,黄金多头得以搭顺风车。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说,英国议会务必要支持特雷莎·梅的协议,否则将有严重伤害经济的风险,甚至也将危及脱欧。

(原标题:英镑喜闻有序脱欧拦路虎消除 但黄金想占大便宜还得看它)

11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中心进一步抬升,英国脱欧传出新的利好,英镑兑美元汇率飙升,使得美元在欧洲时段迅速扩大跌幅,黄金多头得以搭顺风车。但尽管如此,美联储政策路径依然是影响汇市和金市中期走向的主要动能,投资者开始质疑,在不会导致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明年可以升息的次数。

周四(11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中心进一步抬升,英国脱欧传出新的利好,英镑兑美元汇率飙升,使得美元在欧洲时段迅速扩大跌幅,黄金多头得以搭顺风车。不过尽管如此,美联储政策路径依然是影响汇市和金市中期走向的主要动能,投资者开始质疑,在不会导致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明年可以升息的次数。

汇通财经显示,北京时间20:55,现货黄金上涨0.21%至1228.6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1%至1229.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7%至96.462;英镑兑美元暴涨0.84%至1.2878。

永丰贵金属驻香港交易主管Peter Fung表示:“赶上感恩节假期,今日市场成交量较低,美元略走软,给金价带来一定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三其黄金持仓量增加0.27%至762.92吨。彰显出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

汇通网认为,美国休市,市场总体波动不可能很大,股市走强,投资者关注点转向周末欧盟举行的有关脱欧问题的峰会。

脱欧后贸易自由度有望得到保证

据报道,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草案文件显示,将在未来找到担保协议的替代方案,并且双方承诺将构建“单一海关领域”,欧盟将会承认英国独立的贸易政策。双方寻求设立自贸区,并在深度监管上开展的合作。

文件还显示,经济伙伴关系应确保所有部门不征收关税、费用、收费或数量限制,双方将致力于在一定程度上自由化贸易与服务领域,自由化程度将远远超过双方在WTO所做的承诺。英国脱欧后,过渡期可以延长“一至两年”。

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盘中飙升逾120点,创五个交易日新高至1.2925,日内最大涨幅达到1.21%;美元指数因此跳水近30点,创两个交易日新低至96.294,日内最大跌幅0.45%。

双方力争敲定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布鲁塞尔时间周六(11月24日)18:00(北京时间周日凌晨1:00)与欧盟委员会见面。

距离英国脱欧还有四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特雷莎·梅力争在周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前确定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框架,欧盟领袖希望在周日峰会上通过这项协议。

双方尚未通过分手协议及相应的未来新关系蓝图,让这件事风险升高的是,欧盟外交官表示,他们听闻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愿意周日来进一步讨论,这意味着协定的文本必须在开会之前就谈妥。

特雷莎·梅表示,双方谈判人员仍在协商协议文本。她说:“我相信,我们已经为他们提供了充分的指导,让他们能够解决余下的问题。”

特雷莎·梅必须就是否延长脱欧后的过渡期做出决定。欧盟则称,过渡期最迟要在2022年底结束。此前,英、欧领导人周三的会晤未能弥合分歧。

FX678研判,市场对本周日英国和欧盟批准并签署脱欧协议的预期上升,但在达成协议之前,英镑仍将总体承压,黄金从中大获收益的可能性也不大。

但双方还是存在梗阻

在达成一致的宣言草案中,英国在未来与欧盟的金融服务贸易关系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据称,直布罗陀问题根本没有解决,欧盟27国仍需达成一致。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除非在有争议的直布罗陀半岛问题上获得保证,否则他将对脱欧协议草案投反对票。

欧盟一位外交官称:“唯一未获解决的就是直布罗陀问题。”这意味着西班牙的担忧是最后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即使与欧盟的谈判取得成果,接下来闯关英国议会并非易事。对于议会能否批准脱欧协议,市场中弥漫悲观气氛,投资者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脱欧不确定性和政局不稳对英镑造成双重打击。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说,英国议会务必要支持特雷莎·梅的协议,否则将有严重伤害经济的风险,甚至也将危及脱欧。

哈蒙德对ITV说:“顺利退出欧盟——井然有序地离开——对我们的经济而言价值数百亿英镑,如果议会没有批准该协议,我们将陷入政治混乱。这么一来,可能就没有脱欧了。”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英镑兑美元在2019年第一季度将触及1.3600,第三季度将触及1.4200;若英国议会否决脱欧协议,金融市场资产料大幅下跌,只有脱欧协议获批,英国大幅震荡行情才会结束;如果能够避免无协议脱欧这一最差结果,英镑将在明年开启反弹。

美联储政策路径仍是市场主控方

美联储料将在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升息,美国国内经济到目前为止运行良好。不过投资者仍开始质疑,在不会导致国内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明年可以升息的次数。

根据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美联储明年料再升息三次,到2019年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将来到3.00-3.25%。

但对于是否有第三次升息,分析师正反看法极为接近。调查也显示,分析师对美国未来两年陷入经济衰退机率的预估中值升至35%。

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表示:“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12月将升息,但这次会议受到更多关注,因为市场关注前瞻性指引是否会发生任何变化。”

Sim补充说,新加坡银行仍然认为美联储2019年将升息四次,决策者“点阵图”预估的任何变化都会推动市场大幅重新反映。

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Clarida)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StevenKaplan)就潜在的全球经济放缓表示担忧,令市场大举押注升息周期已近尾声,即使央行高级官员仍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升息。

汇通网认为,尽管英镑日内大幅波动牵引了外汇和贵金属市场走势,但黄金和美元的中期走向仍将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收紧路径。若美联储12月修改前瞻指引令市场动摇对未来加息次数的预期,金价或大幅走升。

现货黄金短期或上摸1239.56美元

现货黄金站稳1225美元上方。该价位是1243-1196美元下行区间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表明多头正进一步夺回行情主导权。

小时图上观察,金价正在努力挣脱下行趋势压力线的束缚,似乎也印证了上述看法。金价或已经从1219.50美元启动上行3浪走势,上方近期阻力看向38.2%目标位1231.90美元和61.8%目标位1239.56美元。

但季线上看,金价似乎已经从1366.06美元开启超大C浪下行走势,38.2%目标位位于1032美元。金价后市很有可能跌破大A浪终点1046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