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OPEC减产预期欲拯救原油多头 但把脉不准料收效难理想

来源:汇通网 2018-11-17 15: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6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因市场预期OPEC将启动新的减产,不过美国创纪录高位的产量可能限制反弹幅度。周五(11月16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因市场预期OPEC将启动新的减产,不过美国创纪录高位的产量可能限制反弹幅度。

11月16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因市场预期OPEC将启动新的减产,不过美国创纪录高位的产量可能限制反弹幅度。作为全球定价标准,布伦特交割标的物属轻质原油,而可能参与减产的国家多为中质和重质原油输出国,即便没有美国增产,OPEC可能也难收到预期效果。

周五(11月16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因市场预期OPEC将启动新的减产,不过美国创纪录高位的产量可能限制反弹幅度。

汇通财经显示,北京时间16:34,NYMEX原油期货上涨1.53%至57.5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1.62%至67.70美元/桶。

外界认为,由于担心重现2014年那样的供给过剩局面导致新的价格崩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很快开始限制对市场的原油投放规模。

消息人士本周表示,沙特希望OPEC组织以及部分非成员国联合减产约140万桶/日,减产幅度约占当前全球供给规模的1.5%。沙特是OPEC组织事实上的领导。

不过投行摩根士丹利警告称:“中东产油国主导的集体减产行动可能不会收到理想中的效果,作为全球定价标准,布伦特交割标的物属轻质原油,而可能参与减产的国家多为中质和重质原油输出国。”

该投行补充道:“由于多个国家产量创历史新高,市场呈现出结构性供给过剩局面,OPEC减产无法彻底避免价格崩盘,只是把崩盘的时间后移罢了。”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70万桶。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数字已经大幅攀升四分之一。

美国原油产出创纪录之际,原油库存随之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周线增幅。11月9日当周,原油库存暴增1030万桶至4.421亿桶,创2017年12月初以来新高。这波产出激增导致油价自10月初以来下跌约25%,令许多人大感意外。

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称:“包括我们在内的油市多头已经投降,我们不再认为明年油价将升至每桶95美元。”

布伦特原油或跌向60.68美元

布伦特原油已经从64.61美元开启4浪反弹走势,但反弹力度料不大,因从小时图周期上观察,油价当前正在构筑收敛楔形走势。

因此5浪下行走势料随时开启,下跌目标看向60.68美元,即44.60-86.74美元上行区间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随后料迎来ABC三浪反弹。

若要化解市场对油价可能进一步下挫的忧虑,那么70美元关口是多头务必拿下的。在该价位附近还恰逢上述区间38.2%斐波那契回档位70.62美元。

但季线周期上分析,油价前途相当悲观,上方形成了下行趋势压力线,即从147.74美元以来构筑的震荡下行区间还远没有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