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市场质疑美制裁伊朗效应: 油价周一涨跌不一

来源:fx168 2018-11-07 13: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质疑美制裁伊朗效应 油价周一涨跌不一)

油价周一涨跌不一,因美国对伊朗正式实施惩罚性制裁,但给予八个国家和地区临时豁免权,允许他们继续从伊朗购入石油。此前五日油价大幅走低。

这些措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遏制德黑兰的导弹和核项目、削弱伊朗在中东的影响力而进行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数月来,油市一直预期制裁将到来。油价承压,因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将产量提高至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而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则令需求前景蒙阴。

分析师称,部分国家和地区获制裁豁免的消息打压油价。

“关于制裁,关于豁免,有很多疑问,”PriceFuturesGroup分析师PhilFlynn称,“市场质疑制裁是否会像之前预想的那样影响市场。”

布兰特原油上涨0.34美元,报每桶73.17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04美元,报每桶63.1美元。

两大指标原油期货自10月初触及四年高位以来已经下跌了逾15%,对冲基金将原油的看多押注降至一年低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表示,已给予中国、印度、希腊、意大利、台湾、日本、土耳其和韩国等八个国家和地区临时性豁免,允许他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其中部分国家为伊朗石油的主要购买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希望逐步实施对伊石油制裁,因担心能源市场受到冲击,进而导致全球油价攀升。

美国官员曾表示,制裁的目标是最终令伊朗石油出口全面停止。

蓬佩奥称,20多个国家已经减少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每天减少了逾100万桶。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Hook)周一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自5月以来伊朗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石油收入。

伊朗方面周一表示,将打破制裁,继续出口石油。

中国外交部对美国的举措表示遗憾。

分析公司Kayrros的数据显示,10月伊朗原油产量与9月大体持平,原油仍在流入市场,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也在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