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方星海:提高期市国际化程度 形成“万商云集”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02 08: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星海:提高期市国际化程度 形成“万商云集”态势)

方星海:提高期市国际化程度

中国证券报报道,11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上半年期货品种功能评估专家评审会日前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听取期货交易所情况汇报及农业、工业、金融等领域专家意见后表示,要不断提高市场运行质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提高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程度,积极引入国外客户参与交易,形成“万商云集”态势,推动中国期货市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期货市场之一,努力为中国金融市场在全球取得更重要的地位。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介绍,上半年期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运行质量有所提升,功能发挥逐步增强。从具体指标来看,套期保值、价格发现、风险预警等指标整体向好。

与会专家认为,上半年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正式起航,原油期货和铁矿石期货纷纷开启国际化进程,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我国期货市场成交、持仓总体持平,日均资金使用率提升,有效参与客户数增加,机构参与者成为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

方星海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的体量,期货市场到了可以做一些大事的时候。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市场发展不能“唯交易规模论”,投机客户过多可能短时间内能增加一些交易量,但是不可持续,主要还是应该提升市场运行质量,积极拓展产业客户,吸引更多产业客户进来,包括全球的产业客户。

方星海表示,会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总结相关经验,认真评估实现可能性,进一步完善期货品种功能评估体系,不断提高国内各期货品种运行质量,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发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