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供给面临上升且IEA警告高油价威胁 多头抵不住“抽血”

来源:汇通网 2018-10-31 09: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给面临上升且IEA警告高油价威胁 原油多头抵不住“抽血”)

周二(10月30日),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因全球股市持续走疲。尽管伊朗原油出口将受到制裁,全球供应却出现上升迹象。IEA则警告,高油价损及消费国,可能对产油国造成负面影响。油价本月受整体金融市场大跌影响。

北京时间17:38,NYMEX原油期货下跌0.40%至66.7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1%至77.05美元/桶。

全球最大矿产业者必和必拓首席商务长Arnoud Balhuizen周二表示,公司将明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下调约0.5个百分点至四分之三个百分点,

Refinitiv Eikon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即将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但来自俄罗斯、美国和沙特这三大原油生产国的原油产量在9月首次达到3300万桶/日。这表明石油供应依然充裕。

尽管如此,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说:“鉴于(制裁)对伊朗石油生产和出口能力的影响仍不可知,在11月4日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投机性买盘出现。”

IEA署长:高油价损及消费国,可能对产油国造成负面影响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二表示,高油价正损及石油消费国,且可能对产油国造成负面影响。

比罗尔在新加坡的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许多国家的经常帐赤字已经受到高油价影响。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面临两方面的下行压力。一方面是油价高企,在很多国家油价与消费者价格直接相关。另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尽管燃料消费有减缓的可能,但比罗尔认为,整体前景仍是持续增长。高油价的影响在东南亚比较复杂,因为那里的需求在快速上升,但产量在下降,导致该地区成为石油、天然气及煤炭的净进口地区。

电动汽车的兴起预计将导致柴油和汽油等油品的需求在未来数年内触顶,塑料等产品的消费旺潮以及航空燃料需求增长也带动了对石化产品和航煤等高质量产品的大规模炼厂投资。他说:“即便电动汽车兴起,但受石化、航空等因素的推动,全球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

美国原油或反弹至68美元上方

美国原油延续近一周反复打底行情,多空双方围绕66.81美元展开争夺。该价位是前期上行区间(64.43美元-76.90美元)的80.9%斐波那契回档位。

1小时图上看观察,隔夜油价在66.30美元附近止跌,震荡整理区间得到进一步整固。油价当前运行至下行趋势阻力线附近。

若能有效突破上述阻力线,油价后市或反弹站上68美元关口,但有可能在68.49美元遇阻。后者是从72.43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61.8%目标位。

反之,若多头抵抗未果,油价将重新转跌,失守C浪100%目标位66.05美元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并最终下探138.2%目标位63.61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