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构:看好优质动力煤、焦煤焦炭产业链

来源:中证网 2018-10-31 09: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好优质动力煤、焦煤焦炭产业链)

平安证券最新发布的煤炭行业动态跟踪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煤炭消费增速约为2.5%。继续看好优质动力煤、焦煤焦炭产业链。

报告显示,煤炭供给平稳增长。生产方面,1-9月原煤产量为25.9亿吨,同比增长5.1%;进口煤方面,1-9月全国进口煤炭2.29亿吨,同比增长11.8%,其中9月进口同比下降7.2%。预计四季度进口或同比将下降35.54%;运输方面,1-9月铁路发运煤炭17.7亿吨,同比增长9.8%;库存方面,受气候、运力提升等影响,8月以来,沿海六大发电集团库存一直维持高位,从产地和电网煤炭库存来看,整体较为平稳。?

电煤消费需求或继续增长。2016年以来,电煤消费增速由负转正,增长逐步提高,占全国用电量比例也提高到52%。从2018年1-8月趋势看,煤电消费增速快于去年,火电发电量增速波动较大,下半年增速有所回落。预计冬季清洁供暖下,电力需求较为旺盛,但是根据去年基数和前几个月用电趋势,预计9月-12月月消耗电煤消费增速环比下滑,同比略高于去年的0.91%,按照 2%估算,电煤消费量6.76亿吨。

钢铁、建材用煤需求保持当前变化速度。钢铁、建材需求与房地产、基建和制造业相关性强,基建与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四季度仍存下行压力,制造业投资则仍可能继续趋势回升。随着政策上环保限产或放松,预计9-12月份钢铁和建材用煤需求当前变化趋势。预计9-12月钢铁行业耗煤增长0.8%、耗煤2亿吨,建材耗煤下降0.6%、耗煤2.04亿吨。

化工用煤需求保持当前增速。煤化工产品需求与居民衣食住行密切相关,具有消费行业属性,整个需求较为平稳,考虑环保限产放松,预计全年化工用煤增长3.9%,9月-12月用煤量0.97亿吨。

居民及其他煤炭消费需求将有所下降。其他用煤以供暖用煤为主,根据北方供暖规划,预测散煤由2016年2.71亿吨标煤下降到2021年的1.48亿吨标煤,下降50%左右;先进锅炉用煤优质动力煤增长0.35亿吨标煤。假设每年用煤平稳下降,预测8月-12月减少民用煤0.22亿吨,预计9月-12月民用及其他耗煤1.19亿吨,同比下降15.6%。

投资建议方面,平安证券分析师建议,在短暂的冬储行情后,需求并未支撑煤价继续上涨,动力煤价格进入回调,在冬季供暖行情下,电煤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化工、建材用煤保持平稳,分散用煤受煤改气、煤改电影响略有下降,整个动力煤需求仍较为旺盛;在限产放松、钢铁较高开工率支撑下,焦煤需求和价格有望提高。全年来看,预计2018年煤炭消费增速约为2.5%,约39亿吨。继续看好优质动力煤、焦煤焦炭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