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构:“释然性反弹”尚未结束 黄金将问鼎千三大关

来源:fx168 2018-10-30 09: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释然性反弹”尚未结束 黄金将问鼎千三大关)

咨询公司Metals Focus表示,金价近期的“释然性反弹”还有更大的空间,未来几个月金价可能突破1300美元/盎司,但分析师也不认为明年金价会持续反弹,因存在诸多潜在阻力。

现货金周五(10月26日)触及略低于司1242美元的三个月高位,延续自9月低位1180美元和8月低位1160.75美元反弹的势头。此举最初受到美元走软的推动,但随着全球股市在10月份遭到抛售,投资者对黄金产生了兴趣。

此外,Metals Focus周一(10月29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当做空期货市场头寸的交易员开始买入黄金,以退出这些交易时,黄金也受到了提振。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黄金的反弹涨势还有一段路要走,”Metals Focus称。分析师指出,还有可能出现更多空头回补,以及新的买盘,总多头远低于1月的峰值。

宏观经济背景也应能在一段时间内支撑金价,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对美国明年继续加息的预期。

“因此,我们不会对年底前金价突破1300美元关口感到意外,2019年第一季度,金价可能会在1300美元区间中部见顶,”Metals Focus表示。“但除此之外,很难看到黄金能够维持上涨趋势。”

因此,尽管该咨询公司可能会在长期内寻求更高的价格,但分析师们表示,中期内仍有一些不利因素。

“首先,即使已经消化,但美国利率上升的背景,加上其他储备货币的政策利率维持在低位,也将继续打压专业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Metals Focus称。“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似乎可能会持续下去,至少在未来6到12个月,这应该会让主流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承诺永久化,并限制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此外,对欧洲经济增长和政治风险的担忧可能会支撑美元,因此,由于这两个市场之间的反向关系,黄金将再次受到不利影响。

“简而言之,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支持背景,以及其他市场(尤其是股市)可能有更好的机会,将很难找到转投金属的理由,”Metals Focus称。

“反过来,这应该会让我们回到2018年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里所看到的那种区间盘状况。因此,Metals Focus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将在1200-1360美元区间波动,期间的均价在1300美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