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色产业链:螺纹修复基差 铁矿受益人民币贬值

来源:中粮期货 2018-10-30 09:0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产业链:螺纹修复基差 铁矿受益人民币贬值)

1、高基差如何修复?螺纹钢即期供需与远期预期严重背离。现货价格在库存低位下降状态下保持强势,市场出现缺规格的声音,涨势一触即发。期货价格在下游需求转差预期下萎靡不振。RB1901合约的基差在期现货价格背离状态下维持高位,如何修复成市场关注焦点。

现货坚挺,期货悲观情绪或面临调整。

2、人民币贬值压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FED官员的讲话也偏向“鹰派”,多重利好助力美元指数冲高,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强。贬值压力下,铁矿石价格中枢有因计价调整进一步抬升预期。另外,人民币贬值预期或促使钢厂增加港口现货采购量,导致港口库存连续下滑,对铁矿石价格抬升提供动力。铁矿石短期内或维持强势。

美国连续两个季度美国GDP增速表现突出,美元指数继续走强致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短期看中国央行副行长对空头的警告再次表明“7.0”央行调控的人民币“政策底”,人民币短期内或将在6.9-7.0一带保持胶着状态,但长期看中美利差收窄下长期贬值压力持续存在。

宏观要闻

美元上涨下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离岸人民币跌破6.95,一度刷新近两年新低,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加大。在美元汇率走强、中美货币政策背离以及中美贸 易 摩 擦等作用下,中国9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103亿元,创近两年最大,结合此前外汇占款超预期减少,表明资本外流压力有所加大,国内无风险利率和信用利差均有所走低,企业融资环境好转,但中美十债利率已降至40bp,创“811”汇以来新低,政策的取舍或将加剧汇率的贬值压力。央行副行长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正告空头,再次表明“7.0”央行调控的人民币“政策底”,在目前外汇储备仍较为充足,叠加资本管控的作用下,人民币短期内或将在6.9-7.0一带保持胶着状态。

黑色板块基本延续前一周格局;螺纹钢前十名净持仓在13万手净空位置,铁矿净多增加至3万手, 焦煤、焦炭则一多一空,维持在多空平衡位置附近。不同合约角度,铁矿前十持仓在01合约维持净多,而05合约则小幅净空,焦煤也为类似格局呈现近强远弱。螺纹和焦炭则较为一致,整体净空为主。整体看,铁矿仍为黑色板块中近期最强势品种。

资金流向

螺纹钢:近期,螺纹钢主力合约冲高后显著回落,现货价格显著上涨;期货主力合约基差高位震荡,回落态势显现;跨期价差继续回落。当前螺纹钢市场的核心因素调整为下游高需求持续情况,以及基差修复情况。环保限产暂时保持偏严预期,对市场冲击平稳;现货价格在低库存状态下依旧坚挺,下游需求表现强劲。期货合约走势受宏观环境影响相对弱势,基差达到历年高位,短期内或仍以期货上涨修复基差。总体来看,预计本周仍以期货上涨方式修复基差,继续关注短多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