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和沙特又要闹僵了?特朗普:如卡舒吉被害 沙特将受“严惩”

来源:fx168 2018-10-15 09: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和沙特又要闹僵了?特朗普:如卡舒吉被害 沙特将受“严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10月13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沙特阿拉伯将受到“严厉惩罚”。

卡舒吉是利雅得的著名评论家,也是美国的合法居民,他在访问领事馆后于10月2日失踪。沙特官员称,他很快就离开了,但一直在外面等着他的土耳其官员和他的未婚妻说他从来没有出来过。

卡舒吉现年59岁,上世纪80年代在沙特开始记者生涯,是沙特前情报主管的助理。随着中东多国内乱爆发,卡舒吉对沙特政府的看法开始转变,公开批评沙特政府的政策,并为美国《华盛顿邮报》供稿。

特朗普说:“我们将彻查此事,将会有严厉的惩罚。”

当被问及沙特王储萨尔曼是否下令杀死他时,特朗普说:“还没有人知道,但我们很可能会找到答案。”

特朗普在将于周日播出的“60分钟”访谈中补充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将会非常沮丧和愤怒”。

特朗普说道,卡舒吉的案子有很大的利害关系,“也许特别如此”,因为他是一名记者。

但特朗普表示,切断美国对沙特的军事销售可能不是一种选择,他说,“我不想伤害就业。”

土耳其消息人士向外 媒表示,警方最初的评估是,卡舒吉在领事馆内被故意杀害了。

沙特阿拉伯周五晚些时候否认了有关谋杀卡舒吉的指控。

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道,沙特内政部长称,有关下令谋杀卡舒吉的指控是针对政府的“谎言”。

周五,沙特的一个调查团队已经抵达土耳其,就此事展开调查。

多家土耳其媒 体同日报道称,一支沙特代表团当天抵达土耳其,加入联合调查组,并将在未来两天与土耳其官员会谈。另据沙特媒 体报道称,一名沙特王室成员在11日曾访问土耳其,就此事进行商谈。

土耳其《每日晨报》披露,有15名沙特人十分可疑,土耳其当局怀疑他们与卡舒吉失踪案有关。据披露的信息看,这15人中有法医和军官。当中有12人在10月2日天亮前乘坐两架飞机飞抵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并通过外交通道入境。

有监控视频显示,这15人在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两小时后,也乘车进入了领馆。土耳其安全部门有消息人士透露 ,这15人在卡舒吉失踪当晚已经离开土耳其。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援引未具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曾下令采取行动,把卡舒吉从美国的住所引诱回沙特,予以拘押。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说,他查阅了美国情报机构就卡舒吉“失踪”一事所获得的信息,卡舒吉“十有八九”在进入领事馆当天遇害。但他没有说明情报的具体内容。

沙特方面否认卡舒吉遇害的说法,声称土方的指控没有依据,认定记者“活着”离开领事馆。但因为没有卡舒吉离开的监控视频饱受质疑,沙特领事馆对此表示,当时视频只有实时监控,并没有保存视频画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