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白糖:短期或继续反弹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来源:兴证期货 2018-10-10 08: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糖:短期或继续反弹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假期受巴西雷亚尔升值影响,美糖有所反弹。国内方面,从基本面看,去库速度加快,在这段较长的下跌过程中,中下游的库存都比较薄弱,但由于增产的预期没有改变,糖价受到下榨季制糖成本的打压。预计榨季末期也就是9月底的库存不会太多,那么在新老榨季交替之际,相对较低的库存难以支持糖价大幅下跌,短期糖价可能继续反弹,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1、国外基本面分析:

1.1 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单产下降

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压榨甘蔗3851.1万吨,同比减少15.31%。生产方面,产糖214.7万吨,同比下降31.57%,产乙醇22.57亿升,同比增加6.86%。甘蔗制糖与制乙醇比为37.27%:62.73%,去年同期为47.98%:52.02%,甘蔗制糖比继续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含糖率ATR为156.97kg/t,同比上涨4.01%,维持同比增加的趋势。CTC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的单产为70.73吨/公顷,去年同期为77.87吨/公顷,同比下降9.16%。继8月份之后,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甘蔗的单产继续下滑,可能是受前期的干旱天气以及甘蔗老龄化的影响。本榨季截止8月底,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的平均单产为78.44吨/公顷,去年同期为81.20吨/公顷。

干旱使得糖厂的收榨进度快于往年同期,因此糖厂的收榨可能会提前。另外干旱叠加甘蔗老龄化使得单产降低,糖厂也有意提前收榨以减少损失Unica的调查显示,受访中有20%的糖厂表示会在1至3个月内收榨,这可能会使得本榨季的产量减少。  

1.2 巴西乙醇汽油比维持低位,乙醇销量较好

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压榨甘蔗3851.1万吨,同比减少15.31%。生产方面,产糖214.7万吨,同比下降31.57%,产乙醇22.57亿升,同比增加6.86%。甘蔗制糖与制乙醇比为37.27%:62.73%,去年同期为47.98

巴西中南部地区乙醇汽油比继续维持低位,并且远低于0.7的替代比例,乙醇相对于汽油继续保持较高的竞争力,乙醇产销维持高位。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产乙醇22.57亿升,同比增加6.86%,其中产无水乙醇6.97亿升,同比减少21.44%,产含水乙醇15.6亿升,同比增加27.34%。9月上半月中南部地区的乙醇销量为139.7万立方米,同比增加26.53%,其中无水乙醇销量37.9万立方米,同比减少11.44%,含水乙醇销量101.8万立方米,同比增加50.56%。  

1.3 印度补贴食堂业鼓励出口

据报道,印度政府周三批准了糖业450亿卢比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向甘蔗种植者提供两倍以上的生产援助,以及向糖厂提供运输补贴,以便在2018-19年度出口多达500万吨糖。这是政府继去年6月宣布850亿卢比的财政支援后,第二轮为制糖业纾困的金融计划。食品部建议将18-19年度对蔗农的补贴从今年的55卢比/吨提高至138.8卢比,以抵消甘蔗成本。另外还建议通过补贴国内运输、货运、装卸和其他费用的支出,帮助制糖厂在2018-19年度完成最低指示性出口配额(MIEQ)下500万吨的糖出口。

2、国内基本面分析:

2.1 库存同比持平

8月广西销糖58.6万吨,同比略减2.33%,截至8月底广西累计销糖488.40万吨,同比增加11.76%,销糖率81.06%,同比减少1.47%,截至8月底,广西新增库存114.1万吨,同比增加23.35%。全国方面,8月全国销糖128.56万吨,同比增加5.11%,截至8月底累计销售食糖889.53万吨,同比增加12.96%,销糖率86.28%,同比增加1.5%,截至8月底新增库存141.51万吨,同比增加0.13%。  

2.2 北方甜菜糖厂陆续开榨

北方甜菜糖将陆续开榨。据天下粮仓初步统计,本榨季内蒙地区将有13家糖厂开榨生产,其中有4家新增糖厂,另外还有2家新增糖厂将在下榨季投产。因有4家新投产糖厂,内蒙地区甜菜糖产量将有所增加,产能将达到65500吨/日。而新疆新增糖厂有限,本榨季新疆地区有15家糖厂开榨生产,产能为55200吨/日。

据报道,内蒙地区部分糖厂开榨时间较上榨季有提前7-10天。提前开榨可能会损失部分,但是也能避开低温天气。本榨季内蒙和新疆将在9月底至10月初之间全部开榨,其中密集开榨时间位于9月26日-10月5日之间,两地预计共收购甜菜1103万吨,预计产糖139.46万吨。其中内蒙地区预计收购甜菜糖656万吨,预计产糖量在86.1万吨左右,较2017/18榨季47.6万吨增加38.5万吨,增幅为80.88%;预计新疆地区收购甜菜447万吨,产糖53.36万吨,较2017/18榨季的48.82万吨增加4.54万吨,增幅为8.51%。

2.3 短期或继续反弹

从基本面看,去库速度加快,在这段较长的下跌过程中,中下游的库存都比较薄弱,但由于增产的预期没有改变,糖价受到下榨季制糖成本的打压。如果9月份销量维持目前的趋势的话,榨季末期也就是9月底的库存不会太多,那么在新老榨季交替之际,相对较低的库存难以支持糖价大幅下跌。

从周期的角度看,我们认为糖价有反弹的需求。白糖在下跌周期中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我们依然认为白糖处于下跌的第二阶段。在这个时期,糖价会在成本附近震荡,并不会超跌太多。从中长期看,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是很有可能要等到反弹过后才会出现中长期的空点。

虽然消息面上比较平淡,但是从时间节点以及价格水平来看,我们认为行情进入关键期,郑糖短期或继续反弹。

3、总结:

假期受巴西雷亚尔升值影响,美糖有所反弹。国内方面,从基本面看,去库速度加快,在这段较长的下跌过程中,中下游的库存都比较薄弱,但由于增产的预期没有改变,糖价受到下榨季制糖成本的打压。预计榨季末期也就是9月底的库存不会太多,那么在新老榨季交替之际,相对较低的库存难以支持糖价大幅下跌,短期糖价可能继续反弹,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