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数据喜忧参半美元反弹 黄金下破千二关口空头来袭

来源:fx168 2018-09-22 14: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数据喜忧参半美元反弹 黄金下破千二关口空头来袭)

现货黄金周五(9月21日)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91.51美元/盎司,金价再度下破千二关口,盘中出现短线大幅跳水,创出一周新低。美元则强势反弹,美元指数重返94关口,对金市形成了一定的压制。

日内公布的美国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喜忧参半,9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2.9,较8月份的54.7下跌,录得18个月以来的低位,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为55.1。

同时9月份的Markit服务业PMI指数超预期,为55.6,较8月份的54.8上涨,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54.9。服务业情绪处于4个月的最高水平。

综合指数为53.4,较8月份的54.7下降,处于17个月的低位。

按照Markit指数的编制,50为荣枯分界线,在此之上为业务活动扩张,在此之下为收缩。

然而,黄金市场却对此数据反应平平,主要还是跟随了美元的走势,美元上涨黄金就下跌,12月期金跌幅已逾1%。

不过,Markit制造业数据也有一些特殊弱点,那就是因为上周佛罗伦萨飓风的影响,一些公司关闭了生产工厂。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因飓风袭击东岸,9月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很正常,指标显示经济的增长下滑至一年半的低位。然而,商业活动在本月仍表现出令人鼓舞的弹性,第三季度的GDP增长应该还是能够达到接近3%的水平。”

从技术上讲,黄金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多空在1200关口来回拉锯表明多方的力量还是不足。近期,黄金多头需再度攻克1200的目标位并持稳在其上方,然后进一步突破下一个上行目标1215的关键阻力位,才能逆转走势。目前,金价还是空方控盘,空头的下一个目标将是9月的低点1187.21及8月份低位1159.96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