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沪胶突发大涨为哪般?机构:不意味着步入长期上涨通道

来源:中证网 2018-09-21 09: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胶突发大涨为哪般?机构:不意味着步入长期上涨通道)

在沉寂多日之后,9月20日,沪胶期货高开后大幅攀升,主力1901合约日内最高升至12720元/吨,创下8月23日以来新高,涨幅一度逼近5%,随后有所收窄涨幅,盘终收报12570元/吨,涨455元或3.76%,收大阳线。

中信期货高级研究员童长征表示,供应方面,目前,天然橡胶市场基本面正在向供求收紧方向转变,加上最近的天气条件,如印度地区发生洪水,印尼产区出现二次甚至三次落叶情况,叠加印尼地区割胶工因其他方面工作机会增加,导致割胶积极性降低,以及越南产区、国内云南产区近期出现降雨,也都使得产量存在缩减预期。需求方面,近期,市场上专门供轮胎使用的9710号橡胶货源非常抢手,尽管山东地区环保限产的要求,但并未导致相关企业开工率出现显著缩减。因此,供需基本面趋紧给予沪胶期价一定上涨动力。

对于后市,童长征表示,尽管今日沪胶期价大涨,但并不意味着期价将步入长期上涨通道,其中一个最大的理由就是1811合约还要继续面临巨大仓单压制,价格最终会迎来回归。预计在沪胶期货1811合约下市前,价格将会震荡反复,但如果价格真的要起飞,还需等待1811合约下市后。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