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周评:短期助涨因素难持续供需预期矛盾 或致原油震荡(2018年9月17日)

证券之星 2018-09-17 16: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助涨因素难持续供需预期矛盾 或致原油震荡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先涨后跌的格局,盘中美国原油急剧拉升到71美元/桶上方,布伦特原油一度触及80美元/桶关口,但后半周遭遇滑铁卢,双双回落,当周录得带上影线的阳烛。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油价的异动更多受到短期因素的推动,而市场对供需前景的不同评估,使得原油市场整体走势缺乏方向。

短期因素方面,美国东海岸的超级飓风弗洛伦斯,一度引发市场对其可能导致美国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推升油价。无独有偶,美国向中国提议展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缓和了市场对中美贸 易 摩 擦的担忧,提升市场对原油市场需求的预期,也为油价上行锦上添花。另外,叙利亚局势紧张,美国两架战机使用白磷弹攻击叙利亚,且英美德法可能在叙利亚使用化武的情况下形成联合军事打击活动,也引起原油市场骚动。

数据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报显示,截至9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连续4周下滑,减少529.6万桶至3.962亿桶;当周美国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日,降至1090万桶。库存大幅下降叠加上述因素,推动油价短线爆发。不过,三大能源机构的报告对石油供应前景的评估不一,让市场感到迷茫,使得油价涨势难以为继。

OPEC在月报中将2018年非OPEC原油供应预期从208万桶/日下调至202万桶/日,2019年供应增速预期从213万桶/日上调至215万桶/日。EIA则在月报中将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量从此前预估的102万桶/日下调至84万桶/日,显示了美国产油量逐渐达到饱和状态。不过,国际能源署IEA月报显示,8月份OPEC的原油产量达两年多来最大的月度增长,远超美国制裁前伊朗的损失,全球原油供给量在8月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所有国家每日石油产量之和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1亿桶大关。报告显示,伊朗原油出口下滑速度快于预期,8月平均日出口量创一年新低150万桶左右,但沙特和伊拉克原油产量出口量双增,而利比亚因其最大的Sharara油田恢复生产,成为8月增产贡献最大的国家。

展望未来,尽管短期因素不足以持续提振油价,但市场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日期逼近之际,伊朗供应下降可能超预期依旧为油价提供潜在支持,或使得市场在迷茫中维持谨慎上行,但随着炼油厂将在秋季进入维修期,市场原油需求也会相应缩小,或限制油价的反弹。本周短期因素上,继续关注美国EIA库存报告。另外,原定于9月11日召开的OPEC和非OPEC技术会议将于本周一举行,届时各国可能讨论增产以瓜分伊朗市场,这可能施压油价。而9月23日(本周日),原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本月将在阿尔及利亚举行会议,来评估全球原油市场,也将可能左右市场对供应端的预期。

需求方面,本周中美贸易局势将仍是主导。美国或在本周初宣布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计划,这将明显影响市场对美国原油需求预期。同时,这也将可能通过美元走势间接推动油价的行情。

技术上,美国原油周图自64上方反弹后,维持在71.40-66.80区间震荡,随机指标受下行压力线打压,显示整理后或有下行风险。日图维持在200日均线上方仍将继续看涨,但70上方为强阻力区域,不破仍维持近期震荡的观点。

布伦特原油周图在去年6月以来上行的高点,也是今年5月高点80一线存在强阻力,近两周反复在该档遇阻,不破将增加中期下行风险。不过,日图上看,20日均线维持上行,且布伦特原油维持在该线上方,只要站稳该线则维持看涨,但在80附近需逢高减仓,激进者可在80一线提前布局博弈空单,紧设止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