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9月出口订单再降 国内钢价能否抵御冲击?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9-11 09: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8月我国出口钢材587.5万吨,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9.9%;1-8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4717.9万吨,同比下降13.1%。9月钢材排产略降 铁矿钢坯支撑钢材价格  1. 9月33家建材主流钢厂的螺纹计划产量767.36万吨较8月实际产量781.13万吨环比-1.76%,主要由于钢厂集中检修及环保限产所致。

(原标题:【SMM分析】9月出口订单再降 国内钢价能否抵御冲击?)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8月我国出口钢材587.5万吨,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9.9%;1-8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4717.9万吨,同比下降13.1%。8月我国进口钢材106.4万吨,环比增长3.6%,同比增长7.5%;1-8月我国累计进口钢材876.2万吨,同比下降0.1%。据SMM钢铁数据显示,9月31家建材主流钢厂的螺纹计划产量767.36万吨较8月实际产量781.13万吨环比-1.76%,主要由于钢厂集中检修及环保限产所致,但由于9月螺纹出口明显减量,导致内贸投放仅环比-0.82%,处于增减边缘,故预计9月螺纹供应较8月或相差无几。SMM钢铁认为,虽然9月出口订单减少,但在库存低位需求尚可前提下,国内钢价受到的冲击较小,短期仍维持高位震荡。

9月钢材排产略降 铁矿钢坯支撑钢材价格

1. 9月33家建材主流钢厂的螺纹计划产量767.36万吨较8月实际产量781.13万吨环比-1.76%,主要由于钢厂集中检修及环保限产所致。

2. 9月份热轧主流钢厂的热轧总计划产量880.5万吨,较8月实际产量环比-4.42%;出口量74.1万吨,环比-2.88%;国内投放量806.4,环比-4.56%。主要由于环保限产叠加轧线检修所致,加之近期螺纹生产利润较好,部分钢厂铁水转向建材生产。

3.SMM数据显示,9.7-9.13日共有64条船到达我国港口,到港货量预计为949万吨, 到港量较上周预期1051万吨下降102万吨。铁矿石到港连续四周小幅上升之后,本期到港预期明显下降。期间,澳洲出港预期增加103万吨至1579万吨,巴西出港预期下降13万吨至701万吨。本期除山东个别港口预期到船增加之外,其他地区均小幅下降,铁矿石供应端近期无明显变化。此外,9月10日唐山普方坯涨10,唐山本地及周边部分资源4110含税出厂,创下今年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