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正文

金工策略周刊20180907

来源:海证期货 2018-09-10 16: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内本策略共参与了22个品种的行情,共计交易或者持有了38 个合约的头寸。除塑料、沥青和铜为周内开仓,玉米、白糖、镍较上周新加开仓合约,其余品种持仓与上周方向不变。持仓品种其中P镍、豆二和沪银周内表现较好。

盈利方面,由于前期黑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涨较快、涨幅较大,本周除螺纹钢以外其余的黑色品种均出现了小幅回落。黑色板块本周持仓依旧是整体看多的状况。贵金属如沪金、沪银、有色金属如镍、农产品如豆二、菜粕、豆粕和白糖策略看空。截止周四,在镍和白糖等品种上,策略均有两个以上不同到期月的合约开仓,属于强烈看空品种。而玉米和热轧卷板上,均有两个以上月份的合约持仓,策略看多。整体净值来看,本周延续了上周的小幅回调,回吐部分前期的盈利,策略净值有小幅下降,属于正常净值波动情况。

二、策略思想回顾

文中所有信号均来自于海证期货资产管理部量化模型,此模型是一个基于震荡区间识别的趋势策略。模型对所有市场上近期平均成交量高于20000的合约进行全市场扫描搜寻投机机会,在发现震荡区间突破后顺势开仓。模型跟普通的量化投资策略投资角度有较大不同,最大的特点是覆盖全市场热门品种。详情可参见海证期货研报《震荡区间突破的量化尝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